信念

  1. 相信每位學生都有成功的可能和機會,教育的目的在發揮一個人的潛力。
  2. 相信人的品性,能力及生活習慣,透過教育是可以改變、發展和成長的。
  3. 青少年學生更具有很高的可塑性,應盡力關顧有需要接受輔導之學生。
  4. 以仁愛為根本,慈悲作動力,確認「有教無類」及「因材施教」之精神。
  5. 相信並力行改變人的核心力量是投入愛。
  6. 輔導工作應當以學生為中心,並以學生的利益前途為最首要考慮之因素。
  7. 堅持每一學生皆保有個人的自尊及自身價值,應獲得個別的尊重及關愛。
  8. 以生命影響生命,老師的價值是培養更有價值的生命。

目標

  1. 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創建關懷愛護的校園文化,使教師的教育工作和學生的學習活動能 有秩序地順利進行。
  2. 幫助學生了解及接納自己,有正面的自我形象,過積極進取的生活。
  3. 幫助學生建立正確的待人處事態度、良好的溝通技巧。
  4. 培養學生健康樂觀的人生態度、正確的價值取向及公義的道德觀念。
  5. 鼓勵學生守規守時、儀表端莊、尊重他人、愛護校園。
  6. 透過優化校規的執行,培育學生良好的言行品德及生活習慣,認識社會所接納的態度和行為、 和團體內應履行的義務。
  7. 培養學生在家庭、學校、社會的群體中有融和關係,懂得承擔責任。
  8. 發展全人訓育活動,重建學生的良好生活習慣及體會每個人擁有的獨特價值,協助學生面對及 解決各類本身的成長、情緒及行為問題。

願景

學生的成長是一個漫長及複雜多變的過程,是需要不同的群體發揮不同的功能,互相配合,訓輔合一後,希望仍然繼續發揮這兩項工作的功能,透過訓育和輔導工作,協助學生正確地認識自己,為自己的行為負責,肯定自我的價值,接納自己,進而欣賞自己。幫助青春期成長中的學生,適應在生理、心理、社會角色等方面的急遽轉變,使他們能夠健康成長。協助學生發展和處理個人成長、情緒行為、學習生活、家庭和睦及人際關係等方面的困難。

因此,相信每個學生都明是非,願受教,能改變,有相當程度的可塑性,能克服困難,發揮個人的潛能和特質,邁向自我實現的最高理想。

 

活動日期:10月26日(三)

地點:本校禮堂

參與學生:43名領袖生

活動內容:本學年的領袖生及學長經過近一個多月的當值後,於10月26日週會節舉行的就職儀式上,接過由張副校長的頒發任命書及襟章,以堅定的語氣朗讀誓詞宣誓,以示為學校及同學服務的決心。當天儀式由領袖生長代表6A賈雨涵及學長代表4D梁梓健主持,二人分享作爲領袖生及學長的心得後,亦為大家帶來了活動花絮影片,讓台下的同學瞭解領袖生及學長對策工作。張副校長在監誓後亦為台上的一眾領袖生及學長致勉勵辭,囑咐他們謹守崗位,為學校服務。就職典禮圓滿結束,有賴負責老師的精心安排外,也包含了一眾領袖生及學長的用心,本學年我們必「竭盡所能,全心全意,爲學校服務,並以身作則,遵守本分,為同學作榜樣!」

活動日期:10月8日(六)

地點:本校校園

參與學生:43名領袖生

活動內容:經過一個月實習期後,領袖生訓練營於10月8日正式舉行。當天,領袖生跑遍校園進行任務,運用頭腦及經驗解開任務謎底。過程中除了建立團隊互信、合作的關係,更考驗領袖生對校規的熟悉度;各領袖生長亦肩負組内領袖身份,帶領組員在任務中解難。活動結束時,各組員反思自己的長處與改善之處,並建立更緊密的團隊關係。經過這次訓練,相信日後在學校執勤期間能展示更好的解難能力,並發揮團隊協作精神,成為出色的領袖生,為同學、為學校服務。

2022年6月2日(星期四) 感恩得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 HSBC HK Community Partnership Programme贊助,並得香港國際培幼會 Plan International Hong Kong邀請本校同學參加「同知童心 – 守網童行」計劃,亦獲安排到善一堂安逸幼稚園擔任守「網」童行校園社區青年大使,相信在疫情下,安排此培訓及義工大使體驗活動絶非易事。
 
活動中,本校同學除透過國際培幼會的培訓加以鞏固自身網絡安全意識外,更讓同學有機會成為社區內的青年大使,引起更多社區人士、家長及兒童對網絡安全意識的關注,宣揚守護兒童訊息,免致心智尚未成熟的兒童未懂防範網絡風險,在虛擬世界中衍生不必要危機。活動意義重大,讓同學們助人自助,將所學所得,回饋社群。同學們都表現興奮,以圖像、遊戲等形式加強小朋友們網絡安全的意識。
 
相信同學們透過此活動,除更掌握網絡安全知識外,更提升了校內青年大使的團隊精神,透過探訪活動,亦讓他們更有經驗和信心應對不同年層人士的需要,為將來回饋社群的理念埋下重要的種子。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