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支援組

 

工作職責:

  1. 訂定和協調各項支援策略和工作及財政預算
  2. 為學生安排有系統而合適的校本支援服務
  3. 定期檢討和改善各項支援服務
  4. 推動融合教育「全校參與」支援學生的政策
  5. 檢視校內教師接受特殊教育培訓的需要及情況,並作有系統安排。

 

支援目標及方向

  1. 善用課餘(長假)時間,拉近差距 (學習能力、社交技巧及情緒管理)。
  2. 發展多元潛能,培養自信上進。
  3. 與家長溝通,加強他們對支援服務的認識、支持和參與。
  4. 為有不同學習需要的同學提供課業及考評調適。
  5. 鼓勵教師參與專業培訓,提升教師對融合生在學習上的了解及支援,照顧學生的學習差異。
  6. 建立校園共融關愛文化。

 

小組成員

  • 曾 樑 偉 老 師(SENCO)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 潘 嘉 堅 老 師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 李 柏 熹 老 師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 鄭 秀 珍 老 師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 蔡 樹 堅 老 師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 史 佩 欣 姑 娘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 黃 少 梅 姑 娘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 林 嘉 爍 導 師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支援服務主要分為以下六大範疇
學生支援組 - 六大範疇

 

 

聯絡方法: 如有疑問或查詢, 可直接聯絡本組成員

 

由學生支援組舉辦的「歷奇訓練活動」已圓滿完成!這次活動邀請了動力信望愛歷奇訓練中心到校提供服務,共有40名學生及老師參加,透過多項高結構歷奇活動,提升學生的自信心及解難能力。在活動中,學生們也展現出了團隊合作的精神,共同克服了各種挑戰。感謝所有參與者的付出,期待未來還有更多機會能夠一同成長。

學生支援組於三月初籌辦緣繩下降體驗活動讓同學有機會體驗刺激的緣繩下降運動,並在安全的環境下挑戰自己的膽量和身體協調能力。在本次活動之中,有8位初中同學參加了體驗活動,他們在專業的工作人員安排和指導下,由三樓緣繩下降至地下。在體驗過程中,他們能夠克服恐懼的過程,學會在面對困難和挑戰時,保持冷靜,勇往直前,建立信心;在下降過程中,他們需要控制好自己的速度和平衡,增強身體協調能力;參加者可以互相鼓勵,分享經驗,從而增強團隊合作精神。

學生支援組於本年一月至三月為中二學生舉辦了桌遊小組,希望讓他們學習到更加多不同類型的桌上遊戲。學校邀請了坊間輔導員帶學生玩各種不同的遊戲,當中包含反應類、合作類、戲劇類、邏輯類遊戲等。透過這個桌遊小組課程,同學可以以玩遊戲的方式學習如何跟同儕溝通和合作,培養專注力及提升學習力,以及幫助自己和他人表達情緒 。

即使小組完結,同學仍可相約在午膳時間於學生支援室繼續玩卡牌遊戲。

學生支援組於二月中舉辦了共8堂的地壺班,讓同學有機會接觸新興活動,從而拓闊視野。本次活動吸引數十位初中學生參與,並以小組形式進行訓練和比賽。地壺球被視為紳士運動,與對手沒有任何身體碰撞下,學生可學習到如何以策略、溝通和團隊合作,把地壺推近圓心,從而取得勝利。在活動過程中,有助訓練學生溝通及表達能力,參加者可以互相鼓勵,亦讓被動的同學投入其中,增強團隊合作精神。

為讓學生在中文上打好基礎,引起同學對中文的興趣,學生支援組舉辦了初中中文寫作班,希望學生能在輕鬆的課堂中鞏固並提升中文的能力。

在課堂上導師利用字型九宮格教導學生寫字的要訣,運用圖片、各種情景等教導學生如何運用字詞來描述,導師亦會自設課堂筆記及教學材料,並因應學生的學習能力及進度調整教材,教導學生寫作的方法。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