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

透過通識科,能幫助學生認識自己,並了解別人、社會、國家、國際社會、物質世界以及環境的關係,並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及人生態度,使成為一有識見、理性和負責任的公民。
此外,亦幫助學生發展與終身學習有關的能力,並成為獨立的思考者,以適應個人和社會環境的不斷轉變情況。

任教老師︰

馮淑貞老師 繆綺華老師
李蓉菲老師 吳美英老師
陳浩良老師 黃偉康老師
陳偉樂老師 邱劍琴老師
謝秀婷老師

 

請按下列文件下載

 

 

 

為擴闊視野及提升學生對香港歷史的興趣,生活與社會科誠邀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到校,舉行「歷史開箱一館藏中的香港史」活動。 是次活動由香港歷史博物館及長春社合辦,透過史學專家施志明博士輕鬆活潑的講解及指導,同學能從一些香港歷史文物,如Walkman、印刷歌書,數簿,合約,英倫行李篋等,在與施博士互動下,進入昔日香港的時光隧道。

On April 13th, the junior form students participated in the "Lei Yue Mun Cultural Tour". Through visiting several landmarks, including Seafood Street, Wishing Tree, Tin Hau Temple and quarry, students learned about the development history of Lei Yue Mun. They even tried some local specialties. Throughout the activity, not only did the students gain a deeper understanding of their community, but they were also encouraged to have more confidence in speaking English. 

本年3月30日,中五同學參加了由公民科協辦的生活趣味雙周活動︰ 鯉魚門歷史文化遊及茶粿工作坊。同學們透過參觀,認識客家文化及鯉魚門的變遷 ; 而在茶粿製作過程中,更體驗到食物是得來不易的,簡簡單單的一個點心,是經過不同的工序,所有食材皆取於大自然,最後由一對巧手製作出來,是值得承傳的中華美食。

 
踎大排檔、 點心車在茶樓四處走動、 站在木板上打鞦韆、 街邊車仔檔拮魚蛋、 㵦金屬造的滑梯、坐人力車、光顧涼茶鋪……這些都是昔日香港的標誌。
 
本年3月下旬,旅款科、公民科聯同學生支援組的協作,一連兩日於有蓋操場舉行香港舊日足跡模型展覽,所有的展品都是本校同學親手精心砌成,透過展覽,同學可細味昔日香港的情懷。 
 

本年3月31日,中四同學參加了由公民科協辦的生活趣味雙周活動︰ 鯉魚門歷史文化遊及香囊工作坊。同學們透過參觀,認識客家文化及鯉魚門的變遷 ; 而在香囊製作過程中,認識到不同中草藥的作用,如︰ 檸檬草可疏散風熱、艾葉可抗菌消炎、薰衣草可散風止癢等……,然後,同學學會用石塊按壓樹葉,擠出樹汁,創造不同花紋的小布包,再裝入喜好的中草藥,獨一無二的香囊便由此誕生!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