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group of talented students completed the prestigious Write! WeCan English Writing Programme, jointly organized by Project We Can and Young Post at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SCMP) last summer. The program aimed to nurture their interest in English and help develop their essential writing skills.

Seven students successfully completed the Level 1 and 2 programs and received certificates of completion. Two outstanding Level 2 students were invited to join the advanced Level 3 program.

Throughout the program, students engaged in activities focused on improving reading comprehension, building vocabulary, and enhancing storytelling abilities. They were guided by experienced teachers and SCMP writers to structure captivating stories. Our students had valuable opportunities to develop their English skills, enhance their creativity, and gain confidence in their writing abilities.

本校張志豪老師榮獲2022/23香港大學國際傑出電子教學獎(電子教學應用組別)銀獎及新興科技獎;張老師的教學示範為「協作建立『化學Must式卡組』擴增實境資源庫」。
 
張志豪老師在教學示範中運用了擴增實境技術,這是一種結合現實世界和虛擬世界的技術,他將擴增實境技術應用於化學教育領域,為傳統的教學方式注入了新的元素和活力,讓同學能夠以互動的方式學習化學知識。通過使用擴增實境資源庫,同學能夠以視覺和互動的方式探索化學知識,增強他們的學習興趣和理解能力。同時,這個資源庫還提供了一個協作的平台,使同學能夠在團隊中合作解決問題,培養他們的合作能力和創造力。
 
張志豪老師創新的教學法和對於新興科技的運用,豐富了學生的學習體驗,他會致力繼續推動教育領域的發展和創新,為教育界帶來更多可能性,全校師生都以張志豪老師的成就為榮!
 
教學實踐可參考《香港大學 電子學習.新世代 IX》P. 19
 
 

本校展開了《科學與科技》為主題的學術雙周。綜合科學科再次舉辦中二及中三級班際水火箭比賽。

日期:2023年5月3日
事項:《科學與科技》學術雙周活動 --- 科學科水火箭比賽
參與者:中二及中三級學生
科任老師:關家恆老師、張志豪老師、劉志雄老師、梁家銘老師、李浩彬老師、鍾健朗老師

比賽分為兩部分,其一為「美麗在箭」- 水火箭外型設計爭霸 ,另一為「堅離地大比拼」- 升空理論實踐測試。同學在班內自行組隊,花盡心思設計出一支既美觀又「有實力」的水火箭。

比賽設有三個獎項,結果如下:

(一) 「美麗在箭」

   中二級 中三級 
冠軍  2A  3C 
亞軍  2C  3D 
季軍 2B  3B 
殿軍  2A 3A

 (二) 「堅離地大比拼」

   中二級 中三級 
 冠軍  2A 、 2C  3B、3C 
亞軍
季軍 2B  3A 
殿軍 2D  3D 

(三) 最強水火箭 (以上兩項得分的總和)

   中二級 中三級 
冠軍 2A  3C 
亞軍  2C  3B
季軍  2B 3A
殿軍  2D 3D

2022-23年度初中科學線上自學計劃已經圓滿結束,這是一個很成功的計劃,讓更多的學生參與其中,獲得了額外學習科學的機會,同時也豐富了他們的個人學習經歷檔案。相比21-22學年的試行計劃,由當中只安排中一至中三級中能力較佳的班別參與,推展至初中級全部學生,本校學生普遍對自學計劃的課題感興趣,積極地參與。 
 
在這個計劃中,全賴科任教師的推動及教導,獲證書人數比上學年的37% (67人) 明顯提升至51% (159人),而獲取最高等金獎的人數更是比上年攀升超過10倍。這些數據顯示了計劃的成功,證明了自學計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這個計劃不僅能夠提供學生額外學習科學的機會,還能夠提升學生的自學能力和增進科學知識。因此,本科往後會繼續安排全部初中級學生參與,以提升學生的自學能力及增進科學知識,長遠能提高他們的學習動機和興趣。希望在未來的學習中,學生們能夠繼續發揮自己的優勢,並不斷提高自己的學習成果。
 
詳情數據如下:
 證書級別  獲得該級別證書的學生人數
金獎  30 
銀獎  85 
銅奬  31
 參與證書 13
 

於9月30日(農曆8月16),中六級修讀旅遊與款待科的男同學參與了由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策劃的「大龍的傳人2023」活動,既為學科內容作知識增潤、亦同時令同學嘗試跳出課室,以不同角度的學習。參加同學完成活動後,更會收到畢業證書,證明自己為香港文化出了一分力量,所以令同學投入度更高。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