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少年團

01 公益少年團

2021-2022年度

目標 : 讓學生透過義工活動,熱心公益,主動關懷社會事務和積極參與社會服務。

負責老師 : 梁婉君老師

集會時間 : 不定期

集會地點 : 美術室 (DF)

於9月24日星期六早上,佛教何南金中學的同學們為香海正覺蓮社進行義工賣旗活動。 在是次活動當中,同學們積極投入參與賣旗活動, 從而呼籲社會中不同階層的人士做善事,賦予同學們成功感及滿足感。

除此以外,賣旗是一項難得的同校不同級別及跨校活動,共同擁有服務社會的精神,彼此擴大社交圈子,互相學習。

整體而言,同學們享受是次活動為同學帶來的成就感。同時,同學們可透過賣旗活動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正是體現施比受更為有福的信念。

        

   在十一月十九日星期六早上,五位同學參與了由藍田開心社區服務主辦的『好鄰舍多元智能玩具/ 親子遊戲工作坊』。當天有二十位四至六歲非常活潑可愛的小朋友和他們的家長出席。同學準備了兩個破冰遊戲和他們作熱身活動,然後,他們分組玩玩具,同學們陪小朋友一起玩之餘也要調解他們之間的『小紛爭』,所以同學在這次活動中,除了學懂做一位帶領者外,也學到如何做一位『和事佬』。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