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排球隊

19男排

2021-2022年度

目標 :
1. 在校內推廣排球運動
2. 建立有紀律、有自信的排球團隊
3. 使隊員有較佳的體能及排球技術

負責老師 : 鍾少坤老師、梁嘉俊導師

集會時間 : 逢星期二、四 2:30-4:30pm及其他不定期日子

集會地點 : 學校操場、鯉魚門體育館

 

在疫情的影響下,本年度的訓練受到不同程度的限制,學期初還可以以實體形式進行訓練,可惜這個畫面維持了數星期之後,疫情再度大爆發,所有面授活動隨即暫停。為了能夠讓隊員在身心方面得到全面發展,男子排球隊將訓練場地轉移到網上,我們的導師依然在Zoom為學生安排一連串的學習活動,包括體能、技術、球例講解和戰術運用等,希望隊員仍然可以獲得合適的運動發展。

奇怪...奇怪...真奇怪。由中一開始喜歡排球,現在已經是中五、六的大師兄,論熱誠、技術、體格,都令人難以置信從未試過晉身複賽,對於部份隊員,今年已經是最後一次機會,換句話說,是中學生涯的最後一個學界比賽。

 

     經過兩位球隊負責老師商量,決定於初賽最重要的賽事前一天舉辦一次宿營,希望可以透過活動提高士氣及團隊精神,而舉辦宿營最擔心的是學生秩序,但經過兩日一夜的相處,表現也算理想,總算完成他們多年來的願望。

    

     終於到了比賽日,奇怪的事又發生,他們第一局比賽表現良好,已經進入狀態,多年來從未試過這麼快入局,難道是宿營的力量?但意外總是意料不到,比賽早段,我們其中一位主力球員竟然受傷,要即時治理傷勢,在缺少一名正選球員之下,隊員顯得緊張,失誤開始多了,結果第一局何南金輸了,經過鍾少坤老師計算比賽得失分數,已經知道只要勝一局便可取得學界複賽入場券,因此第二、三局鍾老師發揮潛能,看通局勢,作出明確的變陣,結果何南金勝出第二局,亦代表已經取得學界複賽入場券,隊員知道已經晉級,終於可以以較輕鬆的心態應戰,讓後備球員試驗比賽節奏,練習戰術等等,最後何南金輸局數2:1,但隊員表現良好。

相片欣賞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