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隊

16 籃球

2021-2022年度

目標 :
1. 增強體能,個人技術及戰術運用,令隊員有全面發展
2. 要求隊員培養運動家的精神,從運動中學習人生道理
3. 多參與不同比賽及組織友誼比賽,讓球員累積經驗,提升技術,擴濶視野

負責老師 : 謝秀婷老師、許傑威導師

集會時間 :  星期一  2:30-4:30 pm
                   星期三  2:30-4:30 pm

集會地點 : 籃球場或本區體育館


在第三年的疫情下,各活動慢慢地回復常規。A Grade籃球隊在學界比賽中先拔頭籌,隊員們先於小組賽中以首名資格出線,進入複賽。在兩年沒有比賽的情況下,仍能獲得優秀成績,值得鼓舞。

另外,B Grade的學界亦進行得如火如荼,暫時以四戰四勝的成績坐穩小組的首名,期望隊員們繼續努力。

經歷三年的疫情,本校籃球隊的隊員重拾對籃球的熱情。除學界外,各隊員都積極備戰,參與不同機構舉辦的比賽。是次參與了由青協舉辦的逆風籃球計劃,隊員們經過連續三個星期六(10/12、17/12、24/12)的努力比賽,最終獲得本賽事的亞軍,同學們,好嘢!

籃球隊不敢怠慢,正展望將來。

雖然20-21年的籃球學界比賽受疫情的影響被逼取消,但各隊員不論在實體課抑或線上課上仍加緊練習,為未來的比賽做好準備。

籃球隊設計了新球衣,T-shirt上亦印上「籃金精神」,寓意各隊員都懷著何南金的精神去奮鬥。

本年度中學校際籃球甲、乙兩組賽事已經完成,可惜由於主力離隊,年青隊員未能承接,甲組無緣晉級。相反乙組則以小組首名出線,進入十六強淘汰賽。雖然丙組比賽未開始,但是中一、二同學已開展每星期三天的集訓,一般由放學到晚上七點左右,風雨不改。主力提升個人技巧、投射準繩度、團隊合作和體能訓練;每次訓練隊員均積極投入,認真練習,期望即將來臨的學界比賽有好表現。

相片欣賞

IMG 1744

2016年5月17日,何南金籃球隊與老師隊上演了一場激烈的師生籃球對決。籃球隊一如既往派出龐大的陣容,與老師進行切磋。

比賽分為表演賽及計分賽,表演賽的球員以丙組及乙組隊員為主,這兩節的比分將不會納入師生盃當中,純粹只作技術交流。

20151029 175513

本年度甲組及乙組籃球學界比賽已順利完成。各隊員均悉力以赴,積極比賽, 比上年度有更大的進步,可惜仍差一步未能出線,寄望下年度能有更佳成績。比賽後籃球隊會調整訓練策略,加強基本功培訓,提升同學體能,預備七月份之學界籃球馬拉松比賽。而且今年更聘請專業的籃球教練,現任甲組球員的余耀明教練,相信球員一定有更大的進步,預備七月份之學界籃球馬拉松比賽。

IMG 0794

二零一五年八月十三日、十四日,籃球隊於「西貢大網仔青協訓練營」舉辦了籃球訓練營。十三日中午,一班對籃球充滿熱誠的隊員興奮萬分地在西貢碼頭集合。大家都懐著興奮的心情,在路途上有講有笑。轉眼間已經到達了「青協訓練營」。

在營地整理一下後,便進行籃球訓練。隊員們有幸在青協訓練營中的室內籃球場練習,免受天雨影響,大家特別落力。

在消耗了一輪體力後,各隊員也感到餓了。可惜天公不造美,因天氣變化所以未能進行原定的燒烤計劃,不過感謝青協訓練營的協助,將食物烹煮過後給同學們享用,使他們能夠補充體力應付晚上的練習。晚飯後,休息一會便繼續籃球訓練。下午的訓練主要以練習基本技術為主,以晚上訓練以比賽為主,隊員們都表演積極,完成練習後的檢討,大家更提出更多的意見,希望從這個訓練營上不論技術上甚至戰術上和隊員們的配合得到獲益。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