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其他學習經歷不僅是學校的活動或課節,而且也是高中課程不可缺少的部分。這些經歷有助學生建立全人發展的穩固基礎,故學生宜於中四及中五期間因應個人的性向選擇合適的其他學習經歷,以配合核心及選修科目的學習,讓他們日後能在瞬息萬變的知識型社會中終身學習及回饋社會。 

目標及預期成果:

1.目標:

  •  拓寬學生的生活視野,培養他們的終身興趣;
  •  培養正面而積極的價值觀和態度; 
  • 為學生提供寬廣而均衡的課程,以多元化的學習經歷配合核心及選修科目,讓學生培養五種傳統美德 — 德、智、體、群、美;
  •  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使他們成為終身學習者,具備可持續發展的能力,面對未來萬變的社會。

2.預期成果包括讓學生:

  • 成為積極、有識見及負責任的良好公民;
  • 尊重多元的價值觀及培養對藝術的興趣;
  • 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及態度。


其他學習經歷在三年高中教育的建議課時分配如下:

其他學習經歷 建議最少的課時分配(百分比) 建議最少的課時(或相等學習時數)分配(小時)
德育及公民教育 5% 135
社會服務
與工作有關的經驗
藝術發展 5% 135
體育發展 5% 135

總共:405小時

 

工作範圍:

  1. 學習經歷(藝術發展)
  2. 基金申請
  3. 全級外遊(配合國情教育)

 

2022年7月18日本校中五全級同學浩浩蕩蕩的到香港迪士尼樂園進行探索學習。不少科任老師日常都以樂園作為例子講解不同議題,例如:經濟全球化及文化全球化等,但未必所有同學均曾到過樂園體驗和感受。是次活動可以讓同學了解到國際樂園的運作和營商之道,例如:品牌銷售策略及國際分工等,同學所體驗和實踐的經歷,將來都能在不同科目中舉一反三地運用。
 
中五同學暑假過後便要集中應付中學文憑試,能夠整班同學一起探索和遊歷的機會亦相對少。學校希望為同學中學生涯製造更多喜悅和值得紀念的回憶,同時也替同學準備中學文憑試打打氣;希望同學在是次旅程學習之餘亦能享受到同儕陪伴的力量,在未來日子能夠團結學習,學習有時,玩樂有時。中五同學們,努力啊!

2018年11月,學校為中三級同學安排了廣州境外遊活動,讓同學可以初窺嶺南的古建築風格及藝術文化,同學於行程中參觀了佛山祖廟、民間藝術社、石灣公仔街、粵劇活動中心和廣東省博物館,經歷了一次有趣及具教育意義的考察之旅。

雖然行程跟往年一樣,但適逢今年到交流時間正值佛山秋色的大日子,同學可以感受當到人們在祖廟熱烈慶祝秋色的盛況。

TAGS:

日期:2016年1月至2月
地點:香港文化博物館(沙田)
 
為了加強同學在藝術領域方面的學習,藝術學會特別安排中三級的4班同學參觀《彼思動畫30年:家+友‧加油!》,這次展覽同學可觀賞各種以傳統及數碼媒介創作的精選作品,包括手繪素描稿、彩繪、分鏡圖及雕塑等。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