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及藝術︰審美眼光(對藝術的審美眼光)

DSC 0009DSC 0039IMG 0383JAS 4936

 

美是五育中屬於感性的部份。其實「愛美之心,人人有之」,我們每個人的人格應求均衡發展,不僅在真與善的方面追求人格的擴張,而且要在美的方面擴充個人的生活範圍。美育的目的在於陶冶性情,變化氣質,追求生活的豐富、充實與圓滿,透過美感的潛移默化,個人情緒得以寄託、宣洩,對於生命的本象也將會有深刻的體驗。心靈因而才會昇華,舉止才會高雅,凡事才會做到慈悲喜捨、圓融。本校推行美育活動,針對學生演藝潛能的發展,設計不同可動可靜的表演項目,美感從自己身體所作的展現出來。


 

本校中一梁曉玲同學榮獲「2023全港學童插花比賽(中學組)」亞軍

2023年3月8日 本校中一級同學梁曉玲於「2023香港花卉展覽」製作以花卉創作遊樂場的場景,包括:迴旋花木馬和南瓜花車勾起大家的歡樂童年回憶,其作品「歡樂童年」更榮獲是次比賽中學組亞軍。

一年一度花藝界盛事於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在是次全港學界比賽中,本校派出2名同學參與,他們運用創意及日常的觀察力,認真創作,雖然年紀輕輕,但創作力已在公開比賽中贏得校外認同,相信同學們可以再接再厲,明年再奪佳績。

電子琴組由實體課轉到網課,再轉回實體課,終於又與同學見面了!
同學們於網課期間主力練習拍子,回到學校當然要投入電子琴懷抱,大家都好專心聽導師教導,很用心去練習。期望大家努力,練好新樂曲,於學期終時可來一次表演,讓大家都一起欣賞電子琴組員的成果!

本年舞蹈隊由繆綺華老師及邱劍琴老師負責,並開展了現代舞及流行舞的訓練,除了面授課堂時的實體練習外,在線上課堂的日子亦堅持在家繼續訓練,出席率達 90%以上,組員表現積極,值得鼓舞 !

以下是活動的簡介:

現代舞:

活動時間:星期二下午2時30分至4時

 

流行舞高班:

活動時間:星期五下午2時30分至4時

 

流行舞三人舞班:

活動時間:星期五下午4時15分至6時

組員人數:3人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