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及服務︰群體生活(增加學生對群體生活的興趣)

IMG 45181 28DSC 0020DSCN4978

 

群的精義在於增進人際關係,培養團隊精神。換句話說,就是革除「一個和尚挑水喝,兩個和尚抬水喝,三個和尚沒水喝」的固有陋習。為了落實「群策群力、集思廣益」,必須講求領導統御、溝通協調,以求團隊合作。本校推行群育活動,於學生領袖訓練及社會服務兩方面作不少解難項目,透過不同形式的解說,學會「一加一大於二的道理」。


 

二零二三至二零二四年度第三十屆學生會交職儀式已於九月二十七日(星期四)早會時間順行進行。

當天,由陳肇威副校長主持交職儀式 - 首先由第二十九屆學生會UP.a主席6A班莫嘉興將UP.a的標誌交給陳肇威副校長,接著便由副校長將標誌轉向Dimary.P,並交給新一屆學生會主席5A班蕭兆銘,象徴學生自治權力的傳承和延續。簡單而隆重的交職儀式完成後,現屆學生會Dimary.P主席蕭兆銘發表其就職宣言並逐一介紹內閣成員。主席亦向全校同學承諾全體幹事定必‘Walk with you, Work for you.’-- 竭盡全力為同學服務,策劃多樣化的活動和爭取不同的福利,讓同學有一個豐富和多彩的校園生活。

希望同學們日後可以多多留意學生會Dimary.P的宣傳及活動。

第二十九屆學生會UP.a主辦及活動組協辦的排球比賽已於2023年4月27日(四)順利進行。

學生會UP.a知道同學對球類比賽深感興趣,有見及此,特意在任期完結前舉行排球比賽。經宣傳後,共有9隊報名參加,中一至中五各級均有同學參賽,不少隊伍亦有邀請老師一同作賽,反應十分熱烈。

比賽前夕,學生會邀請了男子排球隊及老師隊作示範,讓同學更了解比賽規則及流程,亦讓幹事們更熟習比賽的運作。

比賽當天,放學鐘聲一響,參賽的健兒立刻到球場報到及進行熱身。大會方面。為了令比賽更公平公正,邀請了老師和導師擔任裁判及工作人員。今次比賽,大會採用國際六人排球直接得分制及一局(25分)一勝淘汰制,勝方將直接晉級。比賽期間,排球在場內左右飛舞,場外的同學及老師則熱烈地為參賽的隊員打氣,情況相當熱鬧。

經過多場的比賽,終於分出勝負!冠軍為"諗唔到隊",亞軍為"Yo隊",季軍為"排除萬難隊"。

第三十屆學生會選舉共有兩支候選內閣進行競選,1號候選內閣名稱為「A.I.R.」,幹事人數為11人;而2號候選內閣名稱為「Dimary. P」,幹事人數為7人。
 
於宣傳期間,兩支候選內閣以不同方式,如張貼海報、懸掛宣傳吊飾及早會宣傳等,讓同學能夠認識內閣成員及了解其政綱,爭取同學的信任。於投票日前夕,他們在「學生會選舉諮詢會」向全校同學解釋政綱及回應同學提問,並於早會前在學校大門進行宣傳,希望得到同學的支持。
 
同時,選舉委員會亦透過不同方式,教導同學如何參與投票及鼓勵同學投票。
 
經過兩星期的宣傳後,投票日終於到來。同學於第一節小息、午膳及放學時間到投票站投下神聖一票。投票完結後,大會隨即進行即時唱票環節。兩組候選內閣「A.I.R.」及「Dimary. P」的幹事、各級別的同學,以及一眾老師都聚集在點票站前等待結果。
經過一輪點票後,第廿九屆學生會選舉結果如下:
1. 總投票人數為334名
2. 1號候選內閣「A.I.R.」所得的選票為132票
3. 2號候選內閣「Dimary. P」獲得的票數為161票
4. 棄權票為40票
5. 廢票為1票
 
恭喜「Dimary. P」成功當選第三十屆學生會!同時亦感謝兩組內閣在參選期間,由草擬政綱至每次宣傳活動所付出的努力。
 
第三十屆學生會選舉已順利完成。在此感謝踴躍參與投票的每一位同學。最後,感謝協助今次選舉的所有教職員。預祝「Dimary. P」會務蒸蒸日上,一切順利。

不知不覺間,中六級的同學們已步入最後上課階段,他們除了即將要離開熟悉的校園,亦要應付快將來臨的公開考試。學生會特意在三月十四日至二十四日,亦即中六同學最後上課的兩週,在有蓋操場設置了「DSE加油站」,希望為他們打氣並留下美好的回憶。

在加油站設置期間,老師和同學們都紛紛在打氣區留下各式各樣的鼓勵及祝福字句。不消數天,打氣區幾乎已貼滿了打氣便條,足見全校師生對中六同學的支持。

除此之外,學生會亦準備了精美的零食包贈予每位中六同學,每份零食包內均附有打氣便條,希望為中六同學帶來更多的正能量。最後祝願各中六同學考試順利,奪取佳績!

為了讓同學們可在午膳時間放鬆一下,減輕學習壓力,學生會UP.a在二月中旬舉行了為期三天的UP Party。幹事們於二月二十日,廿二日及廿四日的午膳時間於學生會辦事處門外,設置不同的攤位,讓同學挑戰。

當中的攤位遊戲包括「筷夾波」、「彈乒乓波入九宮格」、「123456」、「神射手」、「近在咫尺」及「保齡球」。挑戰成功的同學,可獲得小禮物一份。不少同學多番挑戰,贏取多份精美禮物。同學都十分踴躍參與各個攤位遊戲,樂於挑戰自己的身手,氣氛熱鬧非常。

UP.a感謝各同學的踴躍參與。敬請留意學生會日後的活動!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