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1539

         作為父母,有甚麼比自己的子女出人頭地更安慰;作為老師,有甚麼比自己的學生成人成才更高興,當然兩者互換也是樂透極的。雖然能成為人中之龍的人總是不會太多,但不斷增值和進步也足令師長們鼓舞。自從十一月教育局新一輪的增值數據發表,老師們都雀躍不已,因為數據顯示何南金的同學們經過六年的努力學習在成績方面進步很大。整體而言,無論在全港、本區及同類收生三種統計中,同學的進步指標均達到頂級或接近頂級,大家都有點喜出望外。可是我還是不忘提醒師生們,成績不是何南金教育的唯一追求和目標,我們強調的是學生能品德、潛能發展和學業俱進,不可因社會追求學業表現便有所偏廢,忽略了提供成功經歷和發展學生潛能的工作。

       上月連續兩個星期日,我們的同學接待近千名的小六學生及家長。45分鐘的時間,老師和校長只用了不到10分鐘,其餘都留給同學們表演插花、機械人、舞獅和介紹他們獲資助到外國留學交流的體會。當值、表演、接待和即場製作紀念品等全由同學負責,因為老師相信何南金學生的能力,而來賓想看的不就是他們的表現嗎?很高興出席協助的同學們都十分自信得體,他們的表現沒令來賓失望。

       在此順便向大家預告下半年學校為同學準備一展才華和慈悲心的活動,繼有12月分別舉行的「露宿者送暖行動」、「獨居長者送暖夜」和「耆英午間樂聚餐」,四月在啟田商場舉行的「和諧社區展關懷」何南金同學成果匯演和展示、六月在大本型商場由本校機械人組舉辦的第五屆「明智盃小學機械人大激鬥」比賽和「相愛無親疏獨居長者探訪計劃」。

       此外,獲九龍倉集團及思亞升學資助的美國全年交流計劃、新西蘭暑期交流計劃、台灣大學學習體驗之旅、各項英語能力國際試研習班、各潛能發展班招募新血和各師生比賽等,均陸續開展,同學緊記要把握這些難得的機會啊!

黃子正校長
2014年12月04日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