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64

公開大學工商管理學士課程

劉富源 (09-10中七畢業生)

不經不覺已經在何南金就讀了七年,今年終於要離開這個大家庭,真的有點不習慣。

很感謝何南金在兩年前給我升讀預科的機會,還記得自己是預科班中會考分數最低的一位,當時感到有點自卑,但是我沒有因為這樣而鬆懈,經過兩年艱辛的預科生活,結果我達成目標。透過大學聯招獲派到公開大學就讀工商管理(專業會計)學士課程。

未進入公開大學前,我和很多人一樣,對這所大學有以下的誤解:第一,就讀公開大學是沒有資助的。雖然公開大學和八大院校有所不同,沒有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的資助(主要資助院校教學),但就讀公開大學的學生依然可以接受學生資助辦事處的專上學生資助計劃的資助,若果家庭財政有困難,經過審批後,可全免學費。第二,就讀公開大學會與在職進修的人士上課。雖然公開大學在成立時的目的是給在職人士一個進修的機會,但在數年前開辦了大學聯招的課程後,經聯招入讀的學生是獨立一班上課,是完全沒有機會和在職進修的人士上課的。第三,就讀公開大學的課程非常容易合格。其實公開大學和八大院校一樣,都是使用同樣的成績審核機制,需要和其他院校一起審核學生的考試卷,但是和八大院校有所不同的地方是,由於公開大學是沒有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的資助,任教的教授不用分神於學術研究,所以能比較專注在提升學生的成績,而且會比較嚴謹一些。

雖然外界對公開大學有所誤解,但就讀公開大學和就讀何南金一樣,這兩間學校都給了我一個機會,我不會理會其他人的眼光,努力讀好自己的書,不會浪費別人給的機會。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