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何南金甲組足球隊於將軍澳寶翠公園進行了分組賽中的最後一場比賽,對手為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中學。由於上場在最後關頭被廠商會中學追平比分,錯過了提早奪得首名出線的機會,各隊員依然心有不甘。比賽前何南金中學以二勝一和積七分,位居次名。雖然已經穩奪出線權,但各隊員都希望能夠以首名晉級,以示皇者風範。而要首名晉級的條件,就是於本場比賽取得勝利並取得兩球或以上的淨勝球優勢。所以能否做到首名晉級,機會就把握在各隊員手上。

因此本場比賽註定會是一場激烈而華麗的進攻足球,受制於我們猛烈的進攻,很快我們就獲得了一次角球攻勢。

由黎志得同學負責開出角球,門前出現一輪混戰,在羅仲傑同學的干擾下,對手手忙腳亂般把球捅進了自家大門。比賽只是進行了三至四分鐘就出現了這個閃電式的進球,因此各隊員的士氣大振,因為還有一整場的時間給予他們去爭取更多入球以達到首名出線的條件。及後曾出現一些單刀赴會的機會,但柯志霖同學未能把握機會,失去了擴大比分的機會。畢竟我們還是圍攻著對手,另一前鋒羅仲傑同學本場狀態大勇,憑著門前靈敏的嗅覺,把握兩次門前機會,個人梅開二度,令何南金領先到三比零。

由於上半場早段已經取得三比零的優勢,已足夠以首名晉級。各隊員的心理包袱也放下了,能更放鬆地自由發揮。因此一直在中場控制比賽節奏及策劃攻擊的羅俊仁同學也能更多引球出撃,在邊路不斷突破。終在一次突破中連過數人,勁射近柱,雖然對方守門員能夠拍到皮球改變了方向,但球的力度實在太大了,依舊應聲入網。上半場,何南金足球隊取得四比零的優勢。

下半場,對手未因比分而感到氣餒,賞試給予我們一點防守上的壓力。不過由黃國禮同學及馬家傑同學領導的防線,可謂固若金湯,滴水不漏。而進攻上,何南金足球隊沿用上半場的策略,由羅俊仁同學策動攻勢。而在一次角球攻勢中,羅俊仁同學跳頂,眼看球必入的情況下,卻狠狠地打在橫樑上,未能擴大比分,大家都感到十分可惜。但羅俊仁同學沒有令大家失望,在另一次角球攻勢中,接應許良發同學的傳送,一頂入網。個人梅開二度,亦將比分改寫成五比零。

由於羅俊仁同學已取得兩球進球,因此他把進攻的任務留給一些還未進球的隊員,給予他們更多埋門的機會。在一次反擊攻勢中,對方後衛刻意犯規,阻止黎志得同學於前場的推進。因此換來了本場比賽的第二張黃牌,球證出示紅牌把對手罰下並獲得一個自由球。黎志得同學接應羅俊仁同學的傳中,一頂入網,取得了本年度學界的首個進球。這個進球對黎志得同學來說可謂別具意義,因為上年在曾樑偉老師的教導下成為了隊內的進攻泉源,球技進步不少。本屬乙組的他,今年被提拔上甲組,受制於隊內有眾多球技了得的隊友,一直未能打出水準。因此今天的進球可謂對他在隊內的一種肯定,希望及後的比賽他能繼續發揮得更好。

比賽最終以六比零完結,何南金足球隊取得了一場大比數的勝利。四場分組賽也完結了,先是三比零勝東華三院張明添中學、第二場以六比二勝觀塘功樂官立中學、第三場一比一憾平廠商會中學、而最後一場以六比零勝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中學。四場比賽中,前鋒的進攻固然功不可沒。不過也得感謝一直為何南金足球隊把守最後一關的高杰同學,在二場比賽中零封對手,更有多次撲救單刀的精彩演出。經過四場分組賽的對抗後,何南金中學取得了首名出線權,祝願何南金足球隊在接下來的淘汰賽中能有更好的表現。

更多比賽相片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