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天晴。比賽場地九龍仔公園足球場,經過上場險勝對手後,何南金足球隊作出檢討及針對性訓練,包括體能特訓,比賽往往到尾聲體能就是勝負的關鍵,信心十足地迎戰同樣於小組賽一勝的瑪利諾中學。

     九龍仔公園說得上是最小的真草足球場,再加上草質欠佳,對雙方球員發揮都有影響,開賽初段,何南金略佔上風,但相方「入肉」的攻擊欠奉,中立場講究適應,似乎我校適應能力較高,站穩陣腳後,狀態漸入佳境,攻擊漸見凌厲,可惜!多次「門前略過」,前鋒姗姗來遲,不能建功。久攻不入必有一失,上半場中段,何南金大意失了罰球,上場表現神勇的鋼龍判斷錯誤,被對方「笠射」入網,可能真是場地問題影響了鋼龍的判斷,因而失手,半場我校落後一球。

     到下半場,落後的一方往往比較心急,我校採取簡單直接的方法,大腳傳球到對方禁區,不斷前場壓迫對方,製造了不少入球機會,只可借稍欠運氣,頭槌中眉不入或彈地越眉高出,亦有因角球龍門擋出不遠掀起小禁區混戰,但我校都不能將機會轉化為入球。莫非真的要失分了﹖時間越來越少,雙方犯規越來越多,場外、場內、後備隊員、教練、領隊老師都被現場比賽氣氛牽引著,一刻都不放鬆,比賽到了尾聲,我校發揮體能特訓成效,仍然精力十足,以彼之道,還施彼身,終於完場前五分鐘由中場球員於禁區頂「笠過」龍門入網,雙方都以相同方法入球,可為不傷和氣,最後比賽結果為1比1平手,期望餘下的賽事何南金中學可以有更佳表現。

 

相片欣賞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