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何南金中學自1988年創立,至今已踏入三十週年,學校為慶祝這個值得紀念的誌慶,花了數個月籌備今次的學生成果展示,更動用學校200多人的教職員及學生,共有十多項節目,可說是史無前例。這活動確是人強馬壯、盛況空前,更希望多同學參與,讓同學們一同體驗及感受,也希望同學能一展一年所學的。何南金上下一心,順利完成這個大型全校活動。

本次製作團隊更特別製作一系列影片,目的是要讓學生知道成功的秘訣離不開積極嘗試,樂於付出,敢於接受挑戰以及堅持不懈這四個大原則。
整個節目的序幕由結他組組員以本校前所未有的方式合奏「校歌」以較輕鬆的方式彈奏,展示出積極嘗試。除了表演外,活動中也有問答環節,答中答案的學生可獲得三十周年校慶的紀念品,問題的內容就是關於校內不同的活動會社,各會社已經為慶祝三十周年校慶而拍攝祝賀片段,要再一次多謝參與的活動會社負責老師及同學,有你們的聲音、笑臉及祝賀,令整個校慶活動生色不少。
此外,大會也安排了分享環節,讓會社能夠以生動有趣的方式向同學介紹活動會社,例如少年警訊、公益少年團、AYP、學生會、棋藝組、花藝組、遠足組、圖書館服務團,健身組,更有制服團體香港醫療輔助隊分享他們一整年所經歷到及學習到的事,各組員都有難忘的經歷。
分享過後,學校其中一支流行樂隊"BE THE ONE"為大家演出,將現場氣氛提高。他們表演前用了數個月排練,每次都要用課餘時間,假期時回校練習。要成立樂隊,絕不容易,因為"夾Band"一個都不能少。
聽完演唱後,就到舞蹈組的表演,舞蹈組組員為大家演出「五感探索」,這舞蹈曾於本年度參加第五十四屆學校舞蹈節現代舞三人舞組獲得甲級獎。
休息了一年的劇社,本年度捲土重來,為今次成果展示排練了一套短劇, 內容是一年回顧,用對話、表情、演技,表達出過去一年,劇社的組員所遇到的辛酸事件。當中有組員更在香港學校戲劇節中獲得傑出演員獎,相信可以成為明日之星。
成功的秘訣之一是樂於付出,要達成夢想就要付出比人多的時間及努力,機會係會留比願意付出的人,就好像本校的舞蹈組,今年度開始了流行舞初班,成員主要是中一及二學生,當中大部分為第一年學習流行舞,雖然如此,她們卻很熱愛演出,為了這次演出,他們真的付出了不少汗水。這次演出為大家帶來「Want it?Take it!」。就正如歌名一樣,如果想獲得好成績,就必須付諸行動。
舞蹈組精銳盡出,接著是另一舞蹈表演,由中六同學黃思詠,為我地演出由她自編自導自演的現代舞,亦是她最後一次以學生的角色在這個她非常熟悉的舞台作告別演出,舞蹈名稱是 「Happiness doesn't wait」,意思是要珍惜快樂的日子,因為時間是不會等人。
上半段的壓軸節目由本校各校隊成員包辦,這次演出人強馬壯,絕對是本校破天荒的演出,他們接受了新的挑戰,希望可以在三十周年校慶作前所未有的嘗試。各隊伍派出隊員以運動技術配以音樂節奏,去表現出不同類型運動的技術,文化及精神。
中場休息過,下半段的開始由歌詠組為大家送上BEYOND 的AMANI。世界紛亂,戰火連連,歌詠組藉歌聲祝願何南金中學的校長、老師、同學安康,世界和平。
前文提過,舞蹈組精銳盡出外,創意更是"無得頂"。舞蹈組幹事本年接受挑戰,參加學生會歌唱比賽MV製作,雖然未能獲獎,但在製作過程獲益良多,希望向在場同學及老師們分享她們的創作及心意,MV名為「差一點我們會飛」。MV過後又是另一舞蹈組的演出,舞蹈組本年首次參加第五十四屆學校舞蹈節爵士年及街舞獨舞組比賽,並獲得甲級獎,更難得的是這出舞蹈是由中六的李朗彤同學自行構思舞蹈內容及參與編舞工作,挑戰自己的創意。舞蹈內容表達了「不應以外表判斷個人價值,鼓勵年青人要變得自強、自信去面對挑戰」,而李朗彤為我地演出得獎作品「Change」。
堅持不懈是達致成功的主要因素,而接下來的花式跳繩隊,學期初有很多同學參與,但有部份隊員因為不同原因而退隊,最後能夠忍受刻苦訓練堅持到的7位同學,他們希望透過他們的表演,令到更多何南金的學生認識花式跳繩,以及用他們的活力,感染在場的所有同學。
舞蹈組的表演真是停不了,一浪接一浪,舞蹈組流行舞班本年除了故有組員外,也招收了中三至五的新組員,他們雖然平日各有各忙,但一到舞蹈課堂也特別起勁,今天他們就以強勁的音樂節奏及舞動,同大家分享他們所有擁有的,舞蹈名為「SHOW U WHAT WE GOT」。相信大家都認同何南金的學生真的很喜歡跳舞,希望小編日後有機會能參與其中。
到了節目的尾聲,三十週年的喜慶日子,當然少不了獅隊的表演,今次帶來創新表演名為「醒獅貢獻賀三十」,獅頭和獅身都佈滿LED燈,當禮堂關上全部燈光後,台中兩隻閃閃發光的獅非常耀眼。最後更打開兩支旗,分別寫上「何南金三十週年」以及「Happy Birthday」字句,為今天的節目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節目完結前,黃子正校長向各位表示讚賞及勉勵同學,也在這個時候一同拍大合照,為這難忘時刻留下一點點印記。佛教何南金中學三十周年校友師生匯演之學生成果篇現在正式圓滿結束。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