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1443在跑步機上激跑三十分鐘後,渾身濕透,揮著汗水大概消耗了四百卡路里吧!不得不多跑些步,因為這二三個星期吃得比平時多,五晚的謝師宴,一次校監慰勞宴和同事們學年尾的「收爐宴」。

何南金有很多出色和關心學生的班主任,因此班的凝聚力特別強,為免學生破費,學校不主張搞謝師宴,只在每年六月底為畢業班舉行畢業典禮,邀請家長、老師和一些嘉賓出席。但每班的同學都會自發籌備謝師宴,有的到酒店;有的到酒樓;也有的到小型餐廳包場,各適其適。很多謝各畢業班必然的邀請校長出席,而我則逢請必到,一來利用這「最後」的機會好好和這班即將離校的青年人聚談,二來是表示對各班主任和班務主任工作的肯定和支持。

謝師宴上少不了的節目是欣賞各班在三年高中生活的相片slideshow,全班去上海、全班溫習營、全班上台唱歌及陸運打氣班T等等的大合照,記錄著不少珍貴而難忘的回憶,看著他們的相片,夾雜著不時泛起的歡笑聲,不禁暗暗感恩各班主任多年來的付出,使何南金變成了這批青年人的第二個家。

臨近暑期,要忙的事可還有不少,其中一大範疇的是「探班」,校隊120人的年終集訓營、中五級的中大6天自修營、SEN組的乘風航訓練、舞蹈組在葵青劇院的演出、佛倫組的心靈夏令營……每項都會盡量抽空到場打氣,唯一不能探班的是外遊學習團,這個暑期有超過60名同學去台灣、北京、巴西、新西蘭和美國比賽或交流,最長的去9個月。去探?豈不是環遊世界?

隨著中六同學的離開,很快何南金會迎接124位新中一同學,老師們正忙碌地為他們籌備迎新適應活動,活動足足有6天之多。我敢肯定這批新生將會是無比幸福的一群,因為何南金嚴而有愛的老師正期待著他們的到臨,和他們一起經歷充實而快樂的六年學習,給他們成功的機會,成為品德、學業、潛能均有成長的畢業生。在此,謹再向著各畢業同學送上祝福和鼓勵,同時再次感謝各老師的無私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