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二十三日,何南金甲組足球隊於九龍仔足球場,進行了本年度足球隊第二場學界比賽。對手為觀塘功樂官立中學。

比賽於早上九時半進行,賽前由領隊陳肇威老師,安排隊員上場陣容及比賽戰術。而上仗發揮出色的羅俊仁同學,繼續當選為比賽中的隊長。本場是何南金足球隊的第二場小組賽,而對手卻是小組賽中的第一場比賽,難以了解他們的實力到底有多少。但各隊員均希望繼續取得勝利,所以開賽前隊長都在鼓勵隊友,冒求提升隊中士氣及信心。

上半場,雙方以中場搶奪為主,一來是試探對方實力,二來是適應比賽場地,因為是次比賽是在真草地上進行的,有別於人造草地的平穩。在足球比賽上有一個硬道理就是「得中場—得天下」而何南金足球隊憑著出色的中場攔截,漸漸把中場的控制權納入手中,慢慢主導了比賽。

比賽至中段時,羅俊仁同學利用了一個戰術性的界外球,把球直接拋入禁區當中,而許良發同學把握好起跳時間,把球一頂恰恰越過門將,直飛入網,領先一比零。其後雙方也曾出現過一兩次遠射,但都欠了準星而未能把比分改變。球証的哨聲也隨之響起,上半場完結。跟上場一樣同樣是一比零的開局,但今場隊員顯然有點緊張。所以在休息的時候相討了一些改善進攻的對策,希望下半場能盡早把比分擴大。

下半場開場,由於對方急於進攻想盡快收復失地,何南金足球隊的防線壓力漸大,隊員都紛紛撤後防守。但久守必失,對方憑著一個禁區外的自由球直接射門,球在門前忽然急降入網,比數追平至一比一。其後,歐陽穎豪同學及後與羅俊仁同學默契地配合,於邊路予取予攜,最後推入禁區勁射得手,再次把比起拉開至二比一。對方心有不甘,再次群起反擊,終把握了我們後防的一次漏洞,球以極慢的速度滾入網中。對手把比分追平至二比二。而當大家以為我們將收穫一場平局的時候,驚喜就在這時候出現了。剛剛在中場開球的歐陽穎豪同學,而一個極其漂亮的「笠射」再次攻破了對方的城池。閃電式的進球,這一球徹徹底底傷了對手的心。在面對三比二這個分數,對手還在不知所措的時候,許良發在一次門前的混戰中把握到機會,快腳捅射入網。把比分拉開至四比二。在領先兩球的情況下,後防壓力漸消,羅俊仁同學也能放下心頭大石,專心在前場攻城拔寨,發揮其進攻的小宇宙。很快他收穫了本場的第一個進球,於禁區內力壓對手射遠柱得手,把比分改寫為五比二。對手完全處於漰潰的狀態,只是希望這場殘酷的比賽能早點完結。但何南金足球隊並未滿足於三個得失球差的優勢,因此還在努力尋找進攻機會。結果,在一次站出來的又是「他」,何南金足球隊的隊長。他在禁區憑著出色的盤球技巧,擺脫對方多防守球員及門將後,把球再一次送入對方大門,把比分定格於六比二。隨後球証的哨聲響起,何南金以二戰全勝積六分,並以較佳的得失球差排在小組的首名,出線形勢大好。

今天的比賽,經歷了高低起跌。但最後你們都能捱過,堅持到最後並取得勝利。希望你們可以把這種堅持從球場帶回你的生活上,終有一天你們會在球場以外取得更精彩的人生。最後,祝願你們能以小組首名出線,為之後的比賽走得更遠。

更多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