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何南金中學三十週年校慶.千人禪修」已於2018年11月9日順利完成。佛家有云:「靜能生慧,慧能生智」,禪修可提升學生的專注力與集中力,增加學習效能,改善學生的行為及學習表現。適逢佛教何南金中學踏入30週年,希望以此為契機,向油塘區坊眾推廣襌修。

佛聯會各校承蒙 陳廷驊基金會資助推行「覺醒禪修:提升身心靈健康」計劃,積極推廣禪修。希望嘉賓及學生參與千人禪修活動後,能應用於日常生活。油塘區坊眾經過是次活動,種下禪修因緣,他日定能生出智慧。

是次乃首次由中學籌辦千人禪修活動,乃香港教育界、佛教界的新嘗試,活動能成功舉行,幸得十方人士支持。籌辦千人禪修,比想像中面對更多預期以外的挑戰。我校師生懷著「境隨心轉」的心態,師生在籌辦過程中,以佛法為皈依處,遇到挑戰時,學習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以隨緣之心成就滿載意義的千人禪修。

感恩何德心校監致詞,衍空法師、智鴻法師、法忍法師及廿多位校長及不同宗教的宗教科老師蒞臨指導。以及佛聯會、法性講堂及十多間佛教學校同心協力,借出近千個禪墊予佛教何南金中學師生及嘉賓使用,亦感恩康文署借出場地、警務處派員協助維持交通秩序。本校所有老師、職員、工友、學生群策群力,同心同德,始能成就一件殊勝美事。

最後祝願大家能透過禪修,除了感受寧靜和心靈上安樂外,更能生起智慧,面對日常生活各項挑戰,安排時間多加修習。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