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室開幕
30週年校慶活動之禪修室開幕、寵物皈依典禮於1月6日(六)下午圓滿舉行。當日,禮請香港佛教聯合會執行副會長宏明大和尚、陳廷驊基金會執行董事鄒秉基先生、本校校監何德心居士、校董智鴻法師及駐校法師法忍法師主禮。何德心校監一家、佛聯會各中、小、幼校長、教育局同工發放300個氣球, 同心祝願佛教何南金中學邁向三十一周年,開幕典禮莊嚴而隆重。
緊隨開幕典禮是寵物皈依禮,當日有超過200隻不同種類的動物參與,包括狗、貓、龜、天竺鼠、兔、鸚鵡、八哥鳥、葵鼠等。典禮由駐校法師法忍法師主持,法性講堂的義工與學校員工同心協力組織。在寵物皈依典禮的一小時內,數百位「人類參加者」及200多隻動物皆能保持寧靜,專注參與典禮,反映眾生皆有靈性,也表達出眾生皆有佛性的觀念。

 

寵 物 皈 依
寵物皈依的程序與意義:
寵物皈依大會將由法師為寵物誦念經文、進行皈依佛門的儀式。
佛教裏講,一切眾生皆有佛性,不論胎生、卵生、濕生、化身,一切的生命皆珍貴,不同的動物皆有智慧與靈性。
以往不同佛教團體舉行的皈依法會,皆可看見很多人帶狗狗來皈依;狗是靈性很高的動物,是人類最忠誠的朋友,另外還有小貓、鸚鵡、烏龜等。大家對小動物都很有愛心,真是非常的難得。寵物主人希望這些寵愛受了皈依後,結了佛緣,種下善根,增加寵物與主人間的感情。
所謂「惻隱之心,人皆有之」,無論人或動物,生命都是可貴的。「尊重生命、愛護動物」,是每個人的基本認知與行為,籍著寵物皈依的機會,讓大眾更會維護動物的權益及對生命的尊嚴,也明白飼養寵物是一種對生命的責任與承諾。
寵物皈依的意義: 可到https://www.channelb.org/tc/audio/收聽
<悟樂凡塵‧第二百一十二集‧寵物皈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