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皈依活動

本校駐校法師法忍法師及法性講堂將會於本校操場舉行「寵物皈依大會」,供各有興趣人士參與。本校家長及其親友如有興趣,可帶同寵物報名參與, 詳情及報名辦法如下:

日期: 2018年1月6日(六)
時間: 14:30 - 15:30
(參加者請提早15分鐘到達)
地點: 佛教何南金中學(九龍油塘高超道3號)

按此下載報名表。

poster9a900

寵物皈依的意義: 可到 https://www.channelb.org/tc/audio/ 收聽
<悟樂凡塵‧第二百一十二集‧寵物皈依>

簡述寵物皈依的程序與意義:
寵物皈依大會將由法師為寵物誦念經文、進行皈依佛門的儀式。
佛教裏講,一切眾生皆有佛性,不論胎生、卵生、濕生、化身,一切的生命皆珍貴,不同的動物皆有智慧與靈性。以往不同佛教團體舉行的皈依法會,皆可看見很多人帶狗狗來皈依;狗是靈性很高的動物,是人類最忠誠的朋友,另外還有小貓、鸚鵡、烏龜等。大家對小動物都很有愛心,真是非常的難得。寵物主人希望這些寵愛受了皈依後,結了佛緣,種下善根,增加寵物與主人間的感情。
所謂「惻隱之心,人皆有之」,無論人或動物,生命都是可貴的。「尊重生命、愛護動物」,是每個人的基本認知與行為,家長亦可把握此參與寵物皈依的機會,帶同子女參與,從小培養同學的愛心,學習維護動物的權益及生命尊嚴,讓子女明白飼養寵物是一種對生命的責任與承諾。

對上述內容如有查詢,可致電23400871向校務處/ 麥嘉偉 老師查詢,或直接致電39973400法性講堂辦事處報名參加。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