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至今持續三年,隨著社會逐步復常,學校更需把握時機,為學生提供更全面的學習經歷,讓他們身心得到健康發展。故今年重啟已停辦三年的「多元學習日」,舉辦日期為三月三日及三月十日,為中一至中五級學生安排不同主題的學習活動,走出平日課堂框框,拓闊學習視野,豐富學生的體驗經歷。
 
中一級的學習主題為環境保育,安排同學前往嘉道理農場實地考察,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利用平板電腦記錄觀察所得,日後需提交課業匯報,活動既可讓學生認識不同的生態植物,同時學習善待環境,共享自然的和諧寧謐。
 
中三級分別安排兩項主題活動,當中包括讓同學了解不同行業發展,為未來升學規劃作準備的行業探索活動,帶領同學到不同機構,親身體驗認識長者護理服務、餐飲咖啡沖調、旅遊款待及酒店房務等工作,拓寬認知,為日後發展早作準備。同時,又安排同學前往有水鄉之稱的大澳,利用電子平板進行專題遊踪實地考索活動,了解當地獨特的棚屋建築和歷史文化,體驗與別不同的風光人情,乘船程途中更有機會尋覓白海豚蹤跡。
 
中四級的學習主題是價值教育,安排同學前往大圍慈濟環保願行館,此行目的是透過各種展館及活動,讓他們認識「與地球共生息」,同學更可身體力行參與物件再生的製作活動,除了明白保護環境的重要,更培養出他們對身邊事物的關愛同理心。
 
中五級學生即將要規劃未來升學或就業發展,透過於校內安排不同形式的工作坊,讓同學了解個人的性向特徵,探討未來個人發展的可能性,進而利用不同的職場體驗攤位、包括有銀行服務、醫療護理、餐飲服務、紀律部隊等,更設有即場面試工作坊,讓學生獲得實戰體驗,有助他們為未來發展訂立清晰目標。
 
最後,為了培養學生有慈悲關懷的精神,今年透過與香港佛教聯合會青少年中心合作,為中二級學生安排關懷長者義工服務日,早上於學校進行義工培訓活動,約20名長者蒞臨本校,與同學進行分組遊戲,打成一片。下午與長者共晉午膳,更一同遊覽鑽石山南蓮園池,學生透過與長者閒話家常,學習關愛敬老,長幼共融的服務精神,培養正向價值觀。
 
以上活動讓同學走出教室,親身體驗跨學科的主題學習活動,同時培養他們學習不同的文化情意和價值態度,為學生提供全面的學習經歷。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