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過去了,快將開學!你是否已做好「準備」?

在何南金成長的你,一定很熟悉這句說話︰「機會留給有準備的人!」

對!這是校長最愛說的一句話。沒有準備,沒有人能成功;沒有準備,我們甚至無法應對任何突發的事,但要做好準備是需要「堅持」和「計劃」的,絶不只是時間預備那麼簡單。就以要提升同學的學科成績為例,學校足足做了十年工程,由如何編班、如何構建課程、如何設計分層課業、如何評核、如何善用考評數據、如何協助成績稍遜同學、如何提升尖子學生的能力、如何安排課後、假期補課、如何製訂課後功課輔導班等,所花心力,絶非外人能明白。

計劃訂定不難,設定程序也很容易,然而要真的能毫無偏差落實,就當真考功夫了!要知道有形不見得有神,要所有人一條心一起向目標進發,就不能操之過急,必須做好解說,按部就班,一步一腳印,讓大家看到成果,大家有信心了,就會支持,最後自然水到渠成,再結合本校老師的關愛氛圍,即使在疫情的艱難環境下,我們的學生去年仍能在文憑試創下佳績︰

2021 年本校 DSE 成績數據︰

  • 本地及非本地學位取錄比率︰21.1%
  • 本地副學位及高級文憑課程取錄比率︰16.5%
  • 中六畢業生升學率︰93.5%
  • 4 科數理科目成績合格率均為100%
  • 獲 3 級或以上比率為 28%
  • 獲 2 級或以上成績比率高於全港水平科目︰5 科

收到這張成績單,已叫人興奮,這證明我們走對了路,能讓同學重拾對學習的興趣和信心,絶對是何南金每一位老師的心願!

2022年疫情在1月起又再惡化,第5波疫情令不少學校都大失預算,結果令本屆文憑試成績有不少科目都報跌,八大院校在收生上也要微調,何南金的成績又如何呢?我們的好成績能維持嗎?

答案是在本屆文憑試成績,本校同學考到了自有文憑試以來的最佳成績!本地及非本地學位取錄比率為26.8%; 本地副學位及高級文憑課程取錄比率也同樣地提升至26.8%;更有一名學生獲理工大學以「SNDAS」優先取錄;獲3級或以上成績比率亦提升至31.2%。

在如此艱難的環境下,何南金的學生都能堅持,除了是他們的努力外,更重要的是老師在最後一分鐘仍在為同學補課,當然還有家長們的默默支持!

新學年、新開始,只要你能做好準備,我相信你也能成就自己!

馬寶紅校長
二零二二年九月一日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