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長大了,要準備升上中學,家長對於觀塘區內有那些學校?它們有甚麼特色?那一所才適合自己子女?家長們一定都充滿了疑問。

在2021年11月14日,一眾家長為了解開疑團,身體力行,參加了觀塘家長教師聯會主辦的中學巡禮,走訪心儀中學。家長們的積極參與,絶對是孩子的好榜樣,因為此舉除可讓小朋友領會了求學的熱誠,明白不知道的東西要身體力行去找資訊了解,也讓小朋友深切感受到父母對自己的關愛,實在令人感動!

當天本校為了讓家長和小朋友們了解本校的特式,特別準備了下列節目:
(1)樂團表演︰音樂藝術可以陶冶性情,樂隊的訓練也有助同學學習群體生活,所以第一個節目便是樂器表演;
(2)花藝推廣︰本校是一所佛教學校,花藝佈置可以洗淨心靈,供花的目的是要提醒我們生命是有時限的,如何能令有限的生命活出精彩有意義的人生,重點在於我們要活在當下,活動中老師正是要把這訊息告訴同學;
(3)機械人也做運動︰本校機械人研發隊囊括了多項國際大獎,學校因而把機械人課程融入STEM教學,實踐普普科研的夢想,讓學生透過自製機械人去實踐各種科學理論,與會的家長和小朋友看到我校的機械人竟然可以做出各種難度極高的動作,都歡呼喝采;
(4)龍獅壓軸︰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在慶典中經常出現的龍和獅,在表演項目中又怎能缺少!我校同學令醒獅栩栩如生,也令瑞龍在台上靈活舞動,台下家長,小朋友們自然也紛紛舉起手機拍攝,捕捉這難得一見的景象;

中學巡禮就在這熱鬧氣氛中結束了一小時的表演。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