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學校: 佛教何南金中學、佛教黃允畋中學和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覺中學
師生人數: 38人
舉行地點: 台北 (東吳大學、銘傳大學和國立海洋大學)   
舉行日期: 30/4/2017–4/5/2017 (共5天)

*活動由Project WeCan 資助

同學參加了「大學課程體驗之行-台灣」後的感想:

4A 吳婷婷
是次台灣升學考察團令我對大學的暸解大大增加,令我得知申請入大學的方法、大學收生條件以及大學對申請成為交流生的要求。除了可以體驗大學的課程,亦可以從正在台灣讀大學的學兄學姐們的分享中得知在台灣升讀大學時會出現的學習困難,令我可以更了解在台灣學習的利弊。

4E 呂靖琳
是次台灣升學考察團讓我得到很多升學資訊。還在朱銘美術館看見使用不同材質的創作,令我獲益良多。此外,遊?總統府使我了解總統府的歷史演變,在參觀的過程中,我還能從畫作了解到初期的總統府與現今的總統府在外型與設計上的不同。

遊覽淡水老街?西門町等地方時,我發現台灣人非常熱情友善,他們會主動和我們談天,這份熱情在香港是很難遇見的。如有機會,我希望可再到台灣觀光或升學。

5C 馬嘉欣
從這次台灣升學考察團能夠得知各大學的特色?要求、學習環境等,好讓我知道到台灣升學是否適合自己。在這次旅程中最大的得著是認識到台灣人的生活及文化,亦從中學習到待人有禮之道。總的來說,在這次台灣升學之旅,我獲益良多,實在是一次難得的機會。

5C 劉詩慧
經過這次的台灣升學考察團讓我更加了解台灣升學資訊,更了解自己的需要及興趣。另外,還認識到當地文化特色、風土人情,又能擴闊視野,是個很棒的經歷。由於對台灣的生活也有了新的了解,日後到台灣升學時自然更易適應。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