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  2018年  日期: 8月13日至17日 
時間:早上9時30分至下午5時
地點:  香港機場管理局 
   
目的: 介紹航空後勤服務,包括航空貨運、航空燃油、航空配餐及商用航空等。為期五天的夏日營提供實地學習的機會,完成後參加者將更了解香港國際機場後勤服務的運作實務。
負責老師︰梁嘉俊導師
學生名單:

中六學生  劉詩慧 、   林筣筠  、  林嘉欣



學生感想:

今年有幸參加由機管局及「學校起動」計劃聯合舉辦的航空後勤夏日營,五天裡,每日都過得很充實,由朝早九點半上堂講解一些航空業的背景,也有介紹一些只有很少人知道的行業,例如:商用航空(BAC)的日常工作,另外, 亦介紹多個在機場裡不同的部門,有助我們對航空業有興趣的同學們,而下午的環節,更是實地考察,讓我們親身走進某些航空業的工作地點,了解他們真實的工作情況,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到訪佳美航空膳食香港有限公司; 負責製作飛機餐的地方,他們的工作,步驟都分得很細緻,每一步都十分謹慎,務求以旅客食得安心,最後還有幸獲佳美邀請, 品嚐它們的飛機餐. 最後, 亦感謝導師們,講解機場的運作,詳細而且耐心解答我們的問題,令我對機場或將來就業都很有幫助。

劉詩慧感想

夏日營的感想:剛剛過去的13/8-17/8參加了航空後勤夏日營,上課第一天, 須要分組, 我被調去全男子組,性格內向怕醜的我,起初真的很驚,後來課程開始後, 透過溝通,反而漸漸熟悉,整個活動裏,我學懂了很多有關航空業的知識,參觀很多航空業相關的地方,有亞洲空運中心,中國航油,停機坪,佳美航空膳食和客運大樓,當中最印象深刻,一定是佳美航空膳食, 除了可以品嚐飛機餐之外,最令我難忘的,讓我可解到飛機餐製作過程, 而停機坪裏邊,我看到不少飛機升降,而且是近距離的,那種震撼場面,喜悅的心情,難以用筆墨來形容…
五天夏日營之後, 不但可以加深了解航空業香港機場發展,更令我對航空業增加不少興趣,有助我將來在航空業項業發展,不過最值得珍惜的,就是最珍貴嘅友誼最寶貴嘅回憶!

最後特別感謝九龍倉及「學校起動」計劃, 讓我們有機會見識更多書本以外的知識。

林筣筠感想


在這個夏日航空營中,我學到不少關於機場的知識,例如航空餐飲和加油車的運作過程、加入航空界的基本入職條件等。更讓我參觀了不少機場「禁地」,站在停機坪中間近距離觀看飛機升降的機會更是難得,因此我覺得這次的的航空營是十分值得的,最難忘的是我還認識了一群和我志同道合的朋友,如果以後我還有機會參加,我也會報名的。藉此感謝「學校起動」計劃及學校員工及老師的協助。

林嘉欣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