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校長群組中大家熱烈地討論能否線上考試,互相探路之際,何南金已率先在12月中如期舉行了考評 –– 線上的考評。因為老師清楚知道我們考評的目的並非為學生排第一名至考第尾,而是讓學生有中期溫習和總結的機會,讓老師獲取上學期教學效能的數據,對升班和高中選科的影響有限。當然老師們還是要做了不少調節的,例如open book、考題電子化、批改電子化、更改分數比重,安排即時上網支援等等。

最新因疫情停課的教育局通告指出,學校不宜在這階段進行大型活動,如家長日。剛巧我們的家長面見日就在這期間,同事幾經考量,決定改為線上進行,目的、日期及內容不變,不同的只是家長和老師不用到來校舍,在線上面見便可。這樣也好,既不失活動的原意,也可省卻彼此交通時間,更可讓家長一嚐子女上「線上」課的滋味,有點兒新鮮感也是好事啊!

通告又提到中學每個上午或下午可安排六分之一學生回校面授,於是老師又商量安排中六和中五回校。雖然有老師顧慮到會否有學生因害怕疫情不願出門,但老師們深信,面授的效能一定比線上學習為佳,只要大家都做足防預,回校上半天課該不是問題。可能同學們也明白到老師的心意,面授以來,出席率跟平常上課完全沒有差別。何南金同學們就是這樣,懂得感恩、懂得珍惜。

事實上學校的功能不是每項都可用「線上」來解決,正如對家長和學生的關心,對潛能發展的鍛煉,對學生上課和餘暇自律性的督促。所以老師們又定期發出「陽光電話」予家長,盡量安排導師為同學舉辦原定的活動和訓練,這一切為的就是讓該做的事不會停頓,學生繼續有效學習和身心健康成長。

同學們請善用剛發給你們的iPad,好好運用餘暇做有意義的事,遠離網上誘惑。很快在疫情過後,我們又可在熱鬧的校園相聚了,到時見。

黃子正校長
2021年1月13日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