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不停「教」是老師的天職責任,他們專業地每天付出心機時間,在這長假期期間提供網上教材及習作,甚至視像教學,但停課不停「學」能否做到,當中關鍵之一是學生學習的態度和自律能力。特別是中六的同學,你們的成績除個人的努力外,更在於大家的自律性和溫習計劃。

在延長假期期間,校長除了花大部份時間處理這突如其來的「新」狀況外,也嘗試不停學,學什麼?其中一樣是學剪片。上學期學校拍下了不少同學們學校生活的片段,如閃避球班際賽、商科零售嘉年華、數學魔力橋班際賽、午間音樂會、遠足組行山、陸運會等,正好是很好的剪片題材和材料。學習剪片的方法主要是靠自己摸索,遇到疑難就上網找答案,網上有海量的短片和資訊教導每個剪片的技巧,希望很快大家便可看到這些已剪輯好的活動片段。

與其只等老師教,大家何不利用完成功課後空餘的時間主動去學,同時發展自己的興趣,那麼疫情過後,你所得的一定不只是防疫及衛生知識;一定不只是老師遙距教授的知識,你還會掌握了一些興趣甚或製作了一些成品。

透露一下我正在進行的私房工餘學習計劃吧!每周跑步兩晚共10 km;每週創作短片約10分鐘;每日看學韓文YouTube及學英文YouTube一套。

希望復課後能與同學們分享我在這段期間的學習成果,同時你也可以把學到的成果向老師和同學們展示。

最後,再次提醒同學們要注意個人衛生和健康,如在學習或生活上遇到疑難應與班主任反映,讓學校知道從而提供協助。同時祝大家及家人身心康泰。

   黃子正校長
2020年3月18日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