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小息時,會議室忽然熱鬧起來,老師們三三兩兩提著杯子,或提著自攜的碗子,到來品嚐熱辣辣的豆腐花。碗子裏大半滿的豆腐花,再加點黃糖和糖水,一放進口裏,滑溜溜的便從食道滑到肚裏去,好不滿足和溫暖,心裏暗叫「再來一個」,手已自動把第二匙送進口來。剛完成的校慶活動及典禮獲得來賓們一致好評,正在思量該如何向勞苦功高的同事們表達一點心意,適逢這天是學校本年度第二次素食日,家教會買了一大桶豆腐花給學生義賣籌款,我也不客氣請家教會多購買一桶給老師、職員和工友,人人有份,有剩的繼續義賣給學生,所有收益撥捐佛教沈馬瑞英安老院。這碗豆腐花感覺特別甜,它有落糖的、它是行善的、它要求環保自攜餐具的、它是健康素食的,真好。

這次素食日,除中二級及其他參與師生可以用$20購買食劵,在禮堂享用素食自助餐外,小食部全日只供應健康素食,當中還推出了「節日限定」美味的素食食品,結果這些美食很快便被同學搶購一空。希望同學們漸漸明白素食不是佛教徒或法師的專利,而是健康、慈悲、環保的生活態度和潮流,也可以是好好味和變化多端的飲食文化。

黃子正校長
2019年4月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