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剛看了一套印度電影 “我的破嗝Miss”優先場。講述先天有殘障的Miss帶領一班被視為失敗者的學生如何突破障礙,令大眾改觀。雖然劇情比較誇張,但「紙巾」位倒有不少。就像當年收視很高的日劇「女皇的教室」,這套電影也有很多頗具啟發性的精句,和反映社會現象的情節。電影描述那些所謂「差班」的學生對自己有一些固有而負面的想法,沒有真正嘗試改變自己便放棄,甚至是攪破壞,怨天怨己,一事無成。結果受破嗝Miss鼓勵和感動,重拾鬥志作出改變,人生從此不一樣。

這兩個月學校很高興見到同學們在禪修修習時沒有被那些固有而負面的想法,如:無聊、發呆或好悶等所影響,而是嘗試認真投入感悟當中帶給你們內心的平靜和舒緩。禪修對專注、減壓及平靜心靈的效能已得到科學認證。泰國少年足球隊員在洞穴遇險,也是靠禪修協助他們渡過艱難的時刻,連醫學院也設冥想的課程給醫科生。

不同的界別對禪修有不同的稱謂,如:默思、放空、冥想等等。禪修可以是個人的,也可以是全班、全級甚至是全校進行;可以在室內、也可以在戶外進行的。預祝各同學在11月9日全校戶外「千人禪修」成功。大家一起創造何南金30年來歷史獨特的一頁,也藉此好好灌溉自己的心田,領悟只要跳出某些框框,世界可以是這麼大;可能性可以是這麼多。

黃子正校長
11/2018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