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某一whatsapp朋友群組傳來了幾則故事,描述面對順逆境時的心態。不知是不是年紀大了,見的人和事也多了,對那些故事的啟示深有感受,以下和同學及同事們分享其中三則,看你們又領悟到甚麼。

這裡暫時把相關啟示保留不發,你們若有所悟,歡迎這兩周與我分享。兩周後會在這裡貼出這三個故事的啟示。同學如有好的故事,也不妨交來在這裡發表啊!

故事A
父親丟了有紀念性的舊手錶,他抱怨著翻騰著四處尋找,可半天也找不到。等他出去了,兒子悄悄進屋,不一會就找到了。
父親問:怎麼找到的?
兒子說:我就安靜的坐著,一會就能聽到滴答滴答的聲音,錶就找到了。
【啟示】…… ……

故事B
烏鴉往東飛,遇到鴿子。都停在一顆樹上休息,鴿子見烏鴉飛得很辛苦,關心地問:您要去哪裡?
烏鴉忿忿答:其實我不想離開,可是這個地方的居民都嫌棄我的叫聲不好。
鴿子好心地說:別費力了,如果你改變不了你的聲音,飛到哪都不會受歡迎的。
【啟示】…… ……

故事C
一頭驢子不慎掉進了枯井,眾人設法救它,都沒有成功,就決定把雜草倒進井裡以維持它的生命,再想法子。
驢子悲聲鳴叫,可當雜草落下的時候,它卻出乎意料地安靜了。
它努力抖落背上的雜草,把它們踩在腳下,讓自己登高一點。就這樣,它隨著雜草的抖落不斷登高,最後竟在眾人的驚奇聲中走出了枯井。
【啟示】…… ……

黃子正校長
3/9/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