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會又一次聽到學生們於同學宣佈後的由衷掌聲,但這次特別熱烈。或許是因為同學宣佈的是學生會借傘服務,更可能的是大家欣賞宣佈同學的宣傳創意、幽默和說話技巧。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學生會這項新措施會在突然的下雨天大受同學歡迎。各位,可要記得「有借有還」才是上等人啊!

昨天和二百多位高中的同學一起去看了電影「大唐玄奘」,以了解玄奘法師到西域取經的經歷,從而比較今天一帶一路我們的機遇。電影帶出一千四百多年前玄奘法師立志發願和堅持信念,而最終達成壯舉、弘揚佛法、貫通中西和影響世界的事跡。

玄奘法師發的願是取西經造福世人,而不是為了自己名利;學生會的願是不斷推出服務,為的是同學們的福祉,而不是方便自己。玄奘法師的堅持要克服千山萬水,九死一生;學生會的堅持也要經過很多很多的討論、會議和安排。雖然和玄奘法師相比,學生會的只是小巫見大巫。

這些年來學生會為大家建構了學校不少的傳統,如:「午膳叮飯」、歌唱比賽、每月抽獎、班際閃避球比賽等,所以在這裏很想表達一下對歷屆學生會的謝意。新一屆學生會選舉又再展開,希望同學們踴躍參與,共同締造何南金更美好的校園生活。

黃子正校長 
2018年4月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