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9 103902-1星期六(19/3)是小學生報讀本校的面試日,有些家長帶同子女未到九時已到學校等候。其實我們的面試很簡單,只是想見見他們短談15分鐘,也讓他們可進入校園看看何南金老師、學生和設施的真實面貌。當天學校也真夠熱鬧,女子排球隊在操場練習、乒乓球隊在禮堂習訓、TOEIC英文班補習、小學生來看陶藝展、中六自修及補課、航拍組鍛鍊操控技巧……與此同時,其實學校的機械人隊則去了一個大型老師研討會做即場示範。

在全港小六學生人數下降的環境中,今年申請本校的人數比往年還增加了5%,面試中,家長和學生多數表示選擇何南金的原因是小六班主任或街坊推介。他們知道本校校風一向良好,而且給與學生很多方面表現和成功的機會。當然也有一部份是因為哥哥或姐姐在這裡就讀而刻意填選何南金的,不過,今年沒有去年的經典個案:就是父母也是何南金的畢業生。

下午校園內還有另一項活動,坊眾素食烹飪班和花藝班,坊眾其中少部份其實是老師和他們的家屬,也有的是家長,總之無分你我。老遠便聞到淡淡的花香和素菜的鮮味,這天導師教的是甜酸素雞脾,最後我也分到一隻好好品嘗。

一年一度在啟田商場由何南金主辦的「和諧社區展關懷2016」,將由4月9日下午舉行,同學記得去捧場啊!今年除跳舞、Band隊等表演外、還有花藝及機械人工作坊,肯定十分精彩和熱鬧。

黃子正校長
2016年3月21日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