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6358上星期五18/3和星期六19/3是特別繁忙的工作天,但在忙碌中卻感覺得無比的欣慰。

星期五下午,21位報名申請去澳洲5星期至10星期留學的中三至中五同學,接受中文大學代表及荷里活廣場代表以英語進行的面試,他們當中有6-7人可獲荷里活廣場獎學金以少於半費的金額在澳洲的中學讀書。面試時他們都顯得戰戰兢兢,但明顯地他們都是有備而來,約半小時的分組面見絕無冷場,全英語對答。

開始前兩位面試代表暗暗商量,刻意不讓面試學生自我介紹,以免他們有可能把一些台詞背誦出來。而是直接問問題,一看他們英語對答的反應和能力,結果竟然喜出望外,各同學可以用英語脫口說出他們的想法和觀點。有些問題就算用廣東話問也未必能立即答得出來,例如:在澳洲,你想有香港人同在你一班讀書嗎?留學回校後你會如何把學習英語的經驗分享給同學?等等

面試完畢,兩位代表大讚沒想到連中三同學也可用英語應對如流。看看他們的校內英文成績,竟然並非甚麼全級第一第二,有的排名竟是30以外,大嘆實在難得。無論入選名單如何,參與面試的同學肯定賺取了寶貴的經驗。

面試完成後,本校老師繼續與兩位代表商討如何運用九龍倉「學校起動計劃」於來年贊助學校的超過250萬元,申請社署的一比一配對基金,讓何南金同學有更多資源享有課後小組補習和展現潛能的機會。

傍晚是陶藝藝術家黎志雄先生在本校多元學習展覽館舉行的陶藝作品展開幕,合共展出超過百件他們創作的陶藝。作品水率之高有點喜出望外,它們造型創新,各有個人風格,運用釉藥技巧高超,更欣慰的是當中也有何南金校友的大作。這個展覽期為期一周,有些小學老師聞風,帶領小學生到來參觀這難得的陶藝展,也吸引了不少陶藝愛好者到場觀賞,令整個會場培添生氣。

黃子正校長
2016年3月21日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