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1785

在社會上每天瀰漫著批評、質疑、投訴等負面的年代,何南金卻洋溢在感恩與企業社會責任的喜悅之中。剛過去的星期日是家長日,一如其他學校,老師利用這天會見家長,為他們子女的成長和學習進行交流溝通。學校這早顯得特別熱鬧,因為除迎來數百的家長外,還擺放素食推廣攤位和作為年宵「趁墟做老闆」前哨的試賣會。

這天老遠一位家長大聲向我打招呼,殷勤的與我握手,要問捐款給學校是何手續。啊!這倒把我一時間考起,因為這樣的事情並不常見啊!這家長熱情地表示他家三個兒子都在何南金讀書,長子高考年代在本校升上大學,現已畢業,當了飛機工程師;次子當年文憑試欠了科英文,未能直入大學,但第二年老師讓他以舊生身份回校補習英文,結果如願以嘗升上大學;幼子現讀中三,比起小學也大有進步,還代表學校到韓國參加機械人比賽。他覺得何南金幫了他一家人很多,所以想回饋學校。學校不求有甚麼大的一筆捐款,只是十分欣賞他感恩的心意。

對學校的欣賞也不只限於家長,近年社會常提到企業的社會責任,單是這個月,我們便深深感受了三次。

首先,聖誕假前,校監為慶祝本校機械人研發隊成立十周年兼且戰績彪炳,大掏荷包宴請近30名師生隊員享受日本放題。校監作為商人,熱心出錢出力投入教育事業,其情操實難能可貴。另外兩次,下篇再續…..

黃子正校長
2016年1月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