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出席謝師宴,聽三位中六的同學興高采烈地講述他們俄羅斯自由行的所見所聞,心生佩服,因為在四月初悉他們的大計時,還是半信半疑。沒想到何南金的同學不但有「夢想」,而且能把目標轉為計劃,繼而付諸實踐,最終完成了他們的旅程,這樣的經驗相信絕對有如文憑試成績般寶貴。


六月底學校主辦的明智盃小學聯校乒乓球及機械人比賽,不少舊生到場幫手。當中一位現職消防救護員,也是令我非常佩服的,他說他當年與100名入選者擊敗了6900名對手奪得職位,成功受訓服務傷病者,全憑中學畢業後仍不斷增值自己,鍛鍊體能,最終如願以償。另一位回校幫手,兼令我佩服的舊生是會計師,她當年雖未能即時跨進大學的門檻,但同樣憑著日後對目標的堅持和努力,終躋身專業人士的行列。

如果要介紹傑出校友,何南金的例子多的是,但這裏想指出的是何南金不會視甚麼律師、醫生、會計師、大老闆等才是「傑出」,而是任何有自己的理想,並加以實踐與實現的,能敬業樂業、造福家庭和社會的,都是我們的傑出校友,值得「佩服」!但願在學的每位同學能以他們為榜樣。


順帶一提今天放榜的文憑試成績,理科及商科的最高分者均為26分,打成平手。成績雖遜於上年,但放眼未來,相信來屆會有更大的進步,只是不知到時是理科還是商科同學「叻」些? 讓你們來決定吧!加油!


黃子正校長
15/7/2013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