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老師在午會中分享了一則同學主動帶引到訪的友人往研習中心的好人好事,使我記起不久前,有另一位友人也曾表示他在地鐵站不知如何來本校,便向一位小姐問路,那位小姐原來正是本校的舊生,不但指示方向還欣然引領他到對面屋苑,方才道別。同學和校友的有禮及熱心值得我們引以為榮,學校相信同學的待人處世態度與學業成就相比,同樣重要。

說到同學的態度,令我想到學生會即將舉行的歌唱比賽,近日很多出線的班別都在放學時加緊練習。說來奇怪,以往都會是有老師帶領同學練習,今年卻明顯同學間有人自發組織和安排,不需老師操心,更有些同學自動自覺善用時間,一邊等候其他成員齊集練習,一邊拿出書簿做起家課來。凡此種種,真教老師安慰。

很期待4月30日的歌唱比賽和班會活動時間,因為可以欣賞到同學的才藝之餘,也見識到同學門們的組織能力。在此謹預祝正在積極籌備的各班幹事和學生會Champion到時諸事順利,效果美滿!

蟬鳴荔熟,夏日將至,轉眼這學年已過三分有二,大家不妨翻查學期初所訂計劃和目標,給自己點算點算,或許要努力的事仍不少呢!
各位同學加油!

黃子正校長
24/4/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