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的明智盃在二零一三年六月二十九日(星期六)及三十日(星期日)舉行。小學機械人大激鬥在6月29日假油塘大本型商場舉行;聯校中、小學乒乓球邀請賽則橫跨6月29日及39日兩天在佛教何南金中學禮堂進行。

兩個項目共有超過1000人參與及/或參觀,實為教育界的盛事。同一天能主辦2個項目,實有賴師生們的共同努力,佛教何南金中學的同學確實能「踏出課室,表演卓越」。 

多元學習 激發正面潛能

 詳情請按此 詳情請按此

 

Howard Gardner 教授提倡的多元智能(multi-intellegences)學說早已被教育界廣泛認同。本校深信學生的能力不應單以學業成就去衡量,而應顧及人際溝通、運動、藝術、設計及邏輯等多元發展。因此本校亦朝此方向來發展學生不同的潛能,提供成功的機會,讓每個同學各自的閃光點得以展現。

為貫徹上述的理念,本校將於 6 月底舉辦『明智盃』小學聯校多元活動及比賽,為本區及佛聯會會屬小學提供多項有意義的活動,及為本校學生創造服務及實踐的機會,提升其多元能力。

是次活動及比賽得到香港各界支持,並由教育界知名人士擔任榮譽顧問及評判,務求令學生有所增益。活動將於 6 月 29 日 及6 月 30 日 進行,詳情可參閱左面連結。

如有垂詢,請電 2340 7461與本校戴丹丹小姐聯絡。

 

明智盃 聯校比賽曁才藝匯演

校長的話:
『在商場進行既有比賽,又有展覽、示範、表演及頒獎禮的大型活動,需要動用大量的人力物力,單是運輸各展品、比賽及表演物品等,已大大考驗師生的組織能力。還有約二百位同學參與各項比賽、展覽、表演和負責接待工作,老師花了不少時間統籌和培訓,真是少一點魄力也難以完成。但面對挑戰,佛教何南金的師生仍願意一一克服,主要是源於兩個信念:
一:我們有信心佛教何南金的學生是可以積極學習、自我超越的;
二: 我們相信「成功創造成功」,我校願意為同學創造不同的成功機會和經歷。同學當天的表現未必盡善盡美,但在到場嘉賓及觀眾的鼓勵及支持,已令他們更有自信和更肯定自已所作的努力得到認同。

今年是佛教何南金中學豐收的一年,除了在作文,演講、攝影、花藝、話劇、機械人及獅藝等多項學界比賽中獲得冠軍外,更代表中國出席於墨西哥舉行的2012 RCJ機械人青少年世界盃賽,榮獲中學舞蹈組隊際世界冠軍及超級聯隊世界冠軍,再一次證明我校同學具有多元才能,不但立足香港,更會放眼世界。此外,在首屆中學文憑試中,本校更有同學考獲2科5**、2科5*、2科5級的優異成績,足見在老師的耐心引導及同學的刻苦用功下,同學的學業表現是絕不遜色的。

未來何南金中學會繼續本著佛陀的慈悲精神,用心培育每一個學生,讓他們在成功經歷中成長,更期望他們長大後能成為有自信、積極主動、有正確人生觀、願意擁抱挑戰、對社會有貢獻、肯承擔的年青人。』

相片欣賞:
1. 預備情況
2. 項目片段
3. 嘉賓合照
4. 頒獎照片

乒乓球在中國國內被譽為「國球」,在國際上更獲取超凡成就,香港的乒乓球運動隨之而更趨普及,要提升學生乒乓球技術水平,除了常規練習外,球技上切磋亦十分重要。本校透過舉辦中學及小學比賽,以提升球手的自信及球技,令表現可更上層樓。

比賽日期:
初      賽:2013年6月29日(六)    早上9:00 – 中午12:00
地      點:本校禮堂
決賽及頒獎禮:2013年6月30日(星期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  
地            點:佛教何南金中學禮堂及小禮堂
對            象:小學四至六年級及中一至三年級學生

本比賽專為有興趣學習繪畫大幅壁畫的小學六年級學生而設。透過欣賞世界各地的壁畫製作,及親身實習製作壁畫的過程,讓同學了解壁畫的步驟、構圖和著色技法;從分組合作的創作模式中,實踐工作坊中的所學,亦增加同學之間的互相交流之機會。

比賽資料:
初    賽:2012年6月27日上午9時  
地    點:本校小禮堂
總決賽及頒獎禮:2012年7月2日下午5時  
地               點:鑽石山荷李活廣場
對               像:小學六年級同學

項目顧問:黃子正校長(曾任視藝科主任、考評局視藝科委員)
比賽負責導師:吳瑞琴老師(資深視藝科主任、曾策劃校園藝術節及時裝設計比賽活動)
陳勁民老師(資深視藝科主任、09年全港中學生攝影比賽指導老師)
梁婉君老師(資深視藝科老師)、陳鳳君老師(資深視藝科老師)、謝寶如老師
內容:作品欣賞;講授設計、構圖、著色等方法;在指定時間內,學生合作完成作品。

請按此欣賞初賽相片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