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電影欣賞-海嘯奇蹟

電影文章欣賞

觀看日期: 25/1/2013

同學感受或見解

1B黄家希
在這一次家長教師會舉辦的電影欣賞中,我十分開心,可以和不同的班別或級別一起看電影,只不過是第一次,我也沒有想到,在何南金中學裏可以參加這種活動,真是幸運。我們觀看的電影叫做「海嘯奇蹟」,雖然有一點恐怖,但是十分精彩呢!所以我希望有更加多這些活動和參加人數,可以令更多的人參加這些活動呀!

1C 鍾柏恒

海嘯的時空

這套電影,情節真的十分感人,說他們一家人一起去外國旅行,但不幸遇到了巨大的海嘯把他們捲到不同的地方,一個溫暖家庭被砸碎了,他的媽媽在尋找幫助的時候不幸受傷了,幸好被那地方的原居民救回來了,他媽媽生病的時候,兒子對他的照顧無微不至!他的爸爸不停地找尋他的親人,最後他們一家人終於在一起!這套電影說明要愛自己的家人!

 

1C唐毅琦
我覺得這套電影雖然是災難片,但內容卻十分感人,戲中的尾聲也有一個貼題的結局,就是在海嘯過後一家的重聚,也是吸引人的其中一個原因。
故事主要是說他們一家到了泰國的渡假村旅遊,本來是快快樂樂的渡假,卻因為一場海嘯,令到受傷無數,他們一家也分散了,在過程中,女主角(媽媽)遇到了其中一個兒子,因為母愛,媽媽就算受到海中的障礙物的撞擊,因而受傷,但她並沒有放棄,堅持要救到兒子,到底能不能夠成功逃出海嘯?最後又如何?還是親自去看最好吧!

4D 陳金茹
海嘯奇蹟內容是2004年12月26日,泰國經歷世紀大海嘯,無數家庭因此失散,當中包括外國家庭Henry與Maria一家五口。在夫夫與兩個兒子Simon及Thomas生死未卜的情況下,Maria不惜一切冒險帶大兒子Lucas逃到安全地方。路途上,Maria更堅持要Lucas幫忙救出小男孩舟尼,從此可見人的本性,即使對方不是自己的兒子,也要冒險救出。另外,縱使眼前屍駭遍地,滿目瘡痍,但沿路上人與人的無私互相,可見人性並非殘酷,當遇到困難時,不但不會見而不救,還會互相激勵對方,這些令到Maria忍受腳傷的痛苦,心中充滿希望。無懼面前巨浪翻湧,她仍深信人間有情;只要一息信念尚存,一定可以走出這個「不可能」逆轉的困境!除此以外,雖然Henry在發生海嘯後,只找回Simon及Thomas,但是他那永不放棄的精神,不管遇到任何失望,他亦從不放棄要找回Maria和Lucas,可見親情的偉大!我認為珍惜眼前人是十分重要的,因為沒有人會知道一秒會發生什麼事,如果在眼前時不好好珍惜,當你失去了,一定會好後!另外,其實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有時候不要太認同自己所想的,可能別人的話也很重要,別人也想你認同所想的!

6D 盧嘉瑩
該電影是以真人真事所拍攝出來,所說的是南亞海嘯,電影拍攝得十分真實,仿如親臨其境,令我感到十分震撼,尤其是看見所有人原本和家人正享受親子樂、美好的假期,一場無情的海嘯摧毁了多少人的性命和家園,人們的無力抵抗,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危險的來臨,電影中雖然見到了自然災害的無情,但是也感受到人間有愛,許多人願意伸出援手給予幫助,所謂雪中送碳這的的確確體現了這句話的真正意思,幫助別人應該是無分種宗、國界、性別等等的因素,是真心的盡自己能力去幫助有難的人們。雖然我們無法阻此災害的發生,但我們可以珍惜現在所擁有的,看完這電影後,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復,也讓我好好地反思了一下,雖然人類的力量永遠抵不過大自然,但只要我們團結在一起,好好保護我們的家園,做到珍惜每一分的資源不浪費,善待自己的家人和朋友,相信當我們危險時,我們也不會害怕,而且勇敢地去面對。

6D 鄭家麗
當我欣賞完這套電影後,我才十分確定「親情比任何都重要」,甚至可以說比友情更重要。因為當某一個人成為你的親人後,他們便會對你不離不棄,即使遇到甚麼危險,都會捨身救你,更不會理會自己有否受傷,只要親人無事便會開心,所以親情真的是難能可貴的。例如是次的「海嘯奇蹟」,內容記述了一家人去泰國旅行,卻遇到海嘯的情況,當時一家人被海嘯打散,每個家庭成員都各自分散在海中,身上還流著血,但他們第一時間便是尋找自己的親人,希望一家團聚,兜兜轉轉,雖然能夠一家團聚,但是卻經歷過許多的事情,當時經歷的必定會在他們的心中永久存。由這部電影令我有深刻的體會,讓我知道天災的可怕,也明白到人類渺少,更讓我珍惜身邊的親人,並且在與家人相處時,應該好好地尊重他們,愛護他們,因為親人之間雖然有時會吵架,可是在他們的心中,都是十分愛護和關心對方的。

6E 洪彬彬
海嘯奇蹟的內容講述了一個家庭在聖誕假期出外渡假,在聖誕當天,原本大家正玩得很開心,但天災的來臨卻吹毁了一家人,他們遇上了海嘯,原本的幸福家庭假日,變成了畢生難忘的人生經歷。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查過有關這套電影的內容,也不知道到底是播一些什麼,可是現在看後,一幕幕驚心動人的場景卻一直在我腦中浮現。這一套海嘯奇蹟真的讓我們很感動,讓我們看到了真正的親情。看到了一家人對彼此之間的愛,心目中為了彼此的堅強,真的很感動!這套電影中我最欣賞母親的角色,身為一名女子,她受的傷是全家最嚴重的,但她卻一直地堅持着。在海嘯中,她和大兒子最終聚在了一起,他們都一起說出了心中的害怕,但卻依然互相支持,互相鼓勵,互相幫忙一起堅持地支持住。在整個過程中,母親一直教導地告訴兒子應該做的事情,就如在未知危險過了沒有的時候,依然教導兒子應該救人,教導兒子做人應有的想法。在獲救後,教導兒子不應坐在一旁,自己有能力應該去幫助別人。海嘯奇蹟真的是一個奇蹟,讓一家人到最後可以奇蹟重聚在一起,相信他們經歷了這一次後會更加懂得愛彼此。真心推荐大家有機會就和家人、朋友去看這一套感人的電影!

6E 黃永濠
海嘯奇蹟故事講述2004年南亞海嘯中主角一家五口在災後的生存情況,故事展示了在災難中人性光輝的一面,而且更表達出南亞海嘯過後,災民痛失家人痛。
從人性方面,故事中出現多個感人場面,包括大兒子為其他災民尋找遺失了的親人,母親堅持救助小男孩等。也令到我感觸落淚。而故事展露出父母不離不棄的愛,戲中父親及母親為了希望自己兒子安全,所以願意自己受傷,所以我認為這是一套十分值得觀看的電影

6E 劉家興
當我看完這個電影「海嘯奇蹟」後,令我體會生命的可貴,亦都明白生命其實是多麼渺少,所以我認為要好好珍惜眼前的人,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下一秒將會發生甚麼事,特別是父母,父母最愛的始終是自己的子女,所以要好好珍惜。另外,這個電影令我有另一番體會,了解這世上沒有任何事是必然,因此要懂得珍惜和感恩,學懂珍惜每一秒,因為你的家人可能會不知何時離開了你。當一個人身邊沒有家人的時候,會感到至恐懼和害怕,但當知道家人在身邊的時候,任何事都會堅強起來,所以我們應多多向電影中的家人學習一下互相幫助和支持的心。其實,大自然的力量是好可怕,一個天災,令無數的家庭破碎,好多的人都失去棲所,無家可歸,有些失去了最親的人,所以要學懂感恩。

6E 陳俊賢
生命對每一個人都是很重要,甚至比親人還重要,亦有一些人可不顧性命來拯救別人,這些人都好偉大,我想沒有很多人可以做到。當我看完這套「海嘯奇蹟」後,我發覺片中的一家人,對著惡劣的環境下還可生存,只因他們心中有一個信念,就是「找回失散的家人」憑著這個信念一直生存下去,最終可找回家人。大自然可給予人類希望,也可以毀滅人類,片中可看出大自然的力量,一個海嘯令南亞發生最嚴重的水災,很多人無辜死亡和受傷,令當地陷入危機,但我們從片中可看出人類的本善,他們願意幫助身邊的人尋找家人或照顧身邊的人,視身邊的人為家人一樣,想見到他們的笑容,最為重要。人的善良,人的醜惡,我們應該要懂得控制,否則只會被別人視為壞人,我們應多學習片中的一家人的善良,不求回報。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