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日期: 2012年5月28日

3C  林麗純( 13 )

在片中的女孩子以為試一試的毒品是不會有事,她們在試一次之後心思思還想去試。女孩子們覺得毒品食一兩次一定不會有事,一定不會上癮。其實每一個人都知道吸毒引起很多的問題,但是她們去嘗的原因是朋友叫到一定要去食,如果不食恐怕之後沒有朋友做。有一些是因為功課上的壓力。每位家長應該多一些關心自己的孩子,不好一開始就罵他們。如果你日日這樣罵他們,他們自尊心自然地受傷害,他們唯一想到可以放下心中的壓力就吸毒。

3C  林淑貞( 14 )

片中的其中一個女主角因吸毒,而且她的男朋友要和她分手,她傷心的時候,她的好朋友叫她吸一下就沒事,結果她吸完後由於自己的神志不清就跳樓。
由小至大,老師和學校都教我們吸毒是危害身體的,吸毒不但會危害身體,我覺得還會使家人、朋友擔心。看完這段片,其中一個女主角因吸毒,而死亡。由此可見,吸食毒品不但對身體做成傷害、令人擔心,還會賠上了自己的前途。這樣真的是好嗎?

3C  李珮渝( 21)

這個影片教導我們不應吸食毒品,「不可一,不可再」這句話是絕對真的,不要因為不開心,而去吸食毒品,這是錯誤的行為,不開心可以與朋友訴苦,也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吸毒會令人上癮,難以解脫,不但會令當事人情緒不穩定,有可能產生幻聽幻覺,做出一些正常人不會做的事,視線模糊等。
只要我們積極面對問題,面對所有困難,也要孝順父母,珍惜身邊的人,沒有就沒有,離開了就是離開啦,只要我們做好自己,不要做一些後悔的事,自己的爸爸媽媽才是最疼錫自己,不會放棄自己的人。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3C  李雯蓥( 22 )

這篇影片描述幾位少女,在別人的引誘下嘗試第一次吸K,之後她們覺得吸K的感覺好,就不停吸K,其中一位少女因失戀而吸K導致跳樓,結束了她短暫的生命。
這個悲劇教訓她們不要再吸K,會令關心你的人傷心和失望。
電影中的少女告訴我們一件事:「不要吸K — 嘗試第一次就有更多次 — 珍惜生命,吸K會害人害己,請遠離毒品」。
如果有人叫你要吸K,要拒絕,這些人是損友不值得深交。

3C  廖艷鳳( 24 )

友‧情二毒品?
片中主角誤入歧途往往因為朋友,然而越踩越深。其實近墨者黑,近朱者赤,因朋友的同行而無法拒絕毒品的誘惑,如若主角中有一個人有些定力,結果就不會這樣,同時片中的主角誤入歧途最大的原因就是家庭的因素,家人的疏忽令兒女踏上錯誤。
朋友很重要,朋友影響自己的一生。好的朋友為你帶來好的一生,壞的朋友為你帶來後悔。我們要慎選朋友!

3C  曾妮娜( 28 )

我覺得影片中的幾位少女,都太受朋友影響,最後吸食毒品,搞出人命,我覺得身邊的朋友最重要,如果交到了損友,他會帶壞你,影響你,如果交到益友,悲劇就不會發生,選擇朋友十分重要,如果發現自己交到損友,就要遠離,不要沉迷下去,要聽家人的勸告。而且毒品也要遠離,不要輕信他人的話,比如「吸食一次不會上癮的」。有了第一次,便會有第二次,以後會越吸越多,這部電影就是個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