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日期:2012年4月18日

3D 陳寶瑩 ( 2 )

我今次看完桃姐後,令我更知道什麼叫人間友情,桃姐在戲內只是劉德華的工人,但是當桃姐患腦退化後,最後要進入老人院,但是劉德華也對她不離不棄,每天下班也會去探望她,這種的事情不是每人也能做得到,每天下班已經累了,還要去老人院看她。雖然在節日不能與桃姐過,但是也會致電給她說恭賀說話,最後,多謝Miss袁同張有蓮老師給我這次的電影欣賞,$10就能看到好的文藝片。
桃姐在今年拿到最佳女主角,她是很值得拿,在這部電影的表演非常出色。

3D 周敏儀 ( 7 )

對於「桃姐」這套電影的感想,我覺得這套電影很感人,雖然這套電影不太吸引我這些中學生看,因為我覺得這套電影給年紀大少少的中年人看會較有感受。
這套電影表達了一個工人把一個小孩照顧到大的經歷和感觸。電影周不時也會有一兩句幽默的對話,令觀眾大笑,不會有悶場。
然而整體來說,這套電影是很值得看的,很感人。感動到我眼睛也有淚光。

3D 關惠玲 ( 12 )

我一開始就想去看桃姐這電影,是因為外界的人都說《桃姐》十分感人。
一開始看的時候我承認的確有少許的悶,但又合乎日常會發生的事,直到這電影女主角 — 桃姐因中風倒地後,便出現種種感人畫面,也令我有落淚的衝動!也學懂該如何與老人家相處。電影中有許多場面都在老人院拍攝,令我突然感覺到人口的確是在老化,老人家比我們青少年的想像中更需要社會人士關心、照顧和耐性,但往往我們很容易忽略了他們。在老人院有院友去世那一場,是令我有落淚衝動的其中一幕,我那一刻心悸動起來,明白人很脆弱,也很短暫,我們應該好好珍惜。

3D 徐詠婷 ( 30 )

看完這部電影後,啟發了我要懂得感謝身邊的人,就好像戲中的主角桃姐一樣,她自男主角年少時開始就已經在他家中工作,足足六十年。途中,從沒有說過辭職等的說話。
可是因為桃姐患上中風,她向男主角提出辭職。我認為學懂感恩很重要,有好多人認為父母對自己好是應該的,沒有人懂得感激父母。我們的父母從我們出生便照顧我們,過程中有艱辛也有輕鬆,養育一個小孩並不容易,要花很多金錢和時間。可是,父母從沒有怨過一句。
父母的養育之恩,雖然我們永遠也償還不到,但我們也可以透過母親節和父親節或日常的關懷來表達我們對他們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