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至21日,本校中三全級同學參加了由廣東旅遊局贊助的2日1夜的境外學習遊,目的地為廣東省的東莞市。是次旅程同學參觀了東深供水工程,讓同學了解到在國內供應香港食水的工程設施及歷史,使他們明白到食水來之不易。同學亦參觀了東江縱隊抗日紀念館,對當時中國人民如何對抗日本侵華的情況,有更加深刻的體會,明白戰爭對人類的巨大傷害。

行程中安排同學參觀香港上市公司龍昌國際位於東莞的玩具廠﹐在專人帶領下,同學於廠內參觀各條生產線及產品檢測運作,更於工廠飯堂內體驗員工餐,讓同學對工業運作和國內工人生活有更具體的了解。

 

同學亦到東莞展覽館東莞科技館參觀,對東莞的歷史及現代科技的發展有進一步的認識,增添了不少科學知識。

在首日的晚飯時,主辦單位更為兩位同學安排了一個神秘的慶祝生日活動,先找個藉口邀請兩個同學,再突如其來地推出生日蛋糕為同學慶祝,加上百多名學生一起唱生日歌,場面令人十分感動,亦為同學們帶來一個難忘的回憶。

欣賞其他照片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