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216s copy

排除萬難 超越自我   師生同心 乘風起航

乘風航活動小記

本校「照顧不同學習需要支援小組」戴丹丹姑娘、趙漢光老師及彭翠珊老師策劃了『乘風航越超自我之旅』,為中一級至中五級五十位同學安排了是項海上歷奇活動。透過水上訓練及挑戰自我的任務,協助各位參與同學發揮個人潛能和培養團體合作精神。我們學習到「積極、樂觀、勇敢、面對」的正面態度。

在這一天的海上歷奇中,同學們透過船上各種不同崗位與任務,考驗自己的膽色、耐心、體能;學習平日生活以外的多種知識與技能;更會認識到來不同級別的同學,共同為自己創造一個有意義的暑假活動。乘風航的船長及訓練員更教導我們基本的船上工作知識;如認識海上生活、在船上學習繩結運用、教授航海基本知識、盪水繩訓練、海上求生技巧、水上歷奇體驗等。大海航行的一天,既是一次通識學習的機會,也是回歸大自然的嶄新體驗。

船長在整個活動完成後,讚賞我們所有完成任務的同學,更與同學分享整個活動的感受及讚揚參與同學的閃光點;而船長最令同學印象深刻的話語是「人總在為未知的狀態中為自己製造恐懼... ... 到底你怕什麼? 是不是因為怕了所以不敢前行? 如果你怕了....先搞清楚你在怕什麼?」原來,所有恐懼都可以克服,全賴個人勇氣、團隊支持、超越自我。今次活動讓所有參與同學都架起了超越自我的勇氣之帆,正如我們一行五十多人在啟航時團結一致,揚帆出海。在往後的日子,不論同學們遇到任何困難,請回想我們心中的帆,必能排除萬難,乘風起航。

乘風航有感----每一個組員都嘗試克服前面總總的難關,其實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困難總會有,但我們能夠勇敢克服,突破自己,那便是成功的一大步!從十米高的船頭跳海逃生……十分難忘!(小導師馬靄琳同學感言)

我也參與是次活動,想不到突破自我、完成挑戰的成功感,是這麼令人振奮的;當然,最令我難忘的是同學們的勇敢及堅強:每一個伙伴都能互相支援、互相鼓勵,成功與失敗都共同面對,這是最難得的體會。(一位老師的感受)

~~觀看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