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與特首候選人梁振英先生合照

過去三個月,公民先鋒參加了由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青年發展策略」專責小組舉辦的「中學生普選特首」活動,深入認識本屆行政長官選舉制度。
組員自一月起,參加了十多個小時的培訓,了解行政長官的選舉方法,更學習分析候選人的政綱。於11/2舉行的「特首候選人青分年答問大會」上,4A班的黃暐然及4C班的李泳儀同學更把握機會向何俊仁先生及梁振英先生發問及合照。

3月8日於校內舉行的「中學生普選特首」,有399位中三至中六同學投票,投票率高達59.55%。

結果如下:

梁振英 180票
何俊仁 45票
唐英年 86票
白票 60票
廢票 28票

同學投票情況

投票結果送到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中心後,該中心會綜合其他參與計劃的21間學校結果,作為兩名社工界的選舉委員的投票意向。同學們在活動中除了可以提高公民意識外,亦可以在選舉中帶出些微的影響力。

其他相片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