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於錄影前合照

參觀香港電台電視部時事討論節目 《越扭越有計》錄影花絮

錄影日期 : 2011年10月25日

地點: 九龍廣播道1號A香港電台電視大厦

對象: 公民先鋒幹事、校園電台DJ及中六同學

播出時間: 2011年11月8日 晚上七時

播出頻道: 亞洲電視本港台

同學於錄影前合照

題目內容:

香港約有一半人口是在職人士。作為「打工仔」,有人但求安安穩穩,和同事合作愉快; 但有人希望憑一己拼勁在職場向上爬,最終成為行政總裁或集團董事。到底在職場生存有什麼竅門? 如何在工作崗位突圍而出? 

另外,近年不少職場研究均指向80後,結果顯示他們對工作滿意度是眾多年齡組別中最低,轉工頻率亦高。有人認為是因為80後普遍嚮往自由,不及上一代刻苦;亦有人認為這不是世代問題,而是現時向上流動機會較以往低,職場新人面對工資低及看不見升職前景的困局。

是次錄影請來日本電玩集團董事項明生擔任嘉賓,和智囊嘉賓解構職場中的生存之道,並為80後在職場上位扭出好計。

當日主持及出席嘉賓

參觀同學及老師的感受︰

當天,我們放學後一行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往聞名已久的『五台山』,可是,昔日的五台山只餘下兩台︰ 香港電台及商業電台。由於我們早到,故有機會在助導黃小姐的帶領下,參觀香港電台內的錄影廠、錄影廠上的控制室,與及有幸在電台DJ 及工作人員用膳的飯堂,享用下午茶。

到了錄影時間,我們其中八位同學可有上鏡的機會,坐在現場觀眾席,蓄勢待發,隨時向主持陶傑先生及嘉賓提出問題,可是,我們都遲了半步,讓友校搶先發問。

是次參觀,我們除了可加深對有關加入職場準備的了解外,同時亦認識到一集節目制作的過程,尢其是錄影時的每一步,真是有趣! 更難得是同學們在參觀後,都能發揮我們的批判思維,表達出那些是節目討論中值得參考的意見!

其他相片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