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放學後,我們公民先鋒一行人,浩浩蕩蕩乘坐地鐵,到鰂魚涌太古坊ARTISTREE,觀賞『九龍皇帝的文字樂園』 展覽,獲益良多。透過導賞員感性的介紹,我們可了解到九龍皇帝曾灶財先生的生平事跡。

眾所周知,九龍皇帝是到哪裡,字就寫到哪裡,一寫便寫了51年,曾到八十地點寫作,作品約有五萬五千八百四十五幅。在展覽中,我們觀賞了九龍皇帝的寶藏︰用過的毛筆、墨水、被塗鴉的物品等;當然,也少不了他的墨寶、從他的墨寶中,我們可知道曾灶財先生是甚麼人,這些年來到底寫什麼、控訴什麼、更清楚明白他為何自稱為王!

皇上的笑容及墨寶相信會長留在港人心中

他的塗鴉創作,被邀參加威尼斯雙年展,更被外國人選出25個愛香港的理由之一,他其中一幅作品於香港蘇富比拍賣,高價脫手。

曾灶財先生於2007年病逝,他一生的傳奇,除成為香港人的集體回憶外,更令我們去問一些問題︰塗鴉是否一種文化? 一種藝術? 香港又是否有足夠的空間,讓年輕一代作塗鴉的創作?

經過此行,刺激了我們對身邊事物的觸覺和興趣,加強我們對香港的認識、欣賞,更鼓勵我們重視和保育有價值的本土文化!

展覽相片欣賞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