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與長者們打成一片

3C 鄭家麗、盧嘉莹

上星期六我們義工組一行二十多人到藍田樂齡護老中心探訪長者,我覺得今次的探訪和以前的探訪有很大分別。以前的探訪只是和老人家聊天和送禮物,準備工作自然也會較少,但是這次的探訪還包括唱歌、遊戲、魔術表演和短劇,所以我們的準備工作也有不少。

同學為長者預備的魔術表演

我們各人按自己興趣分成不同的小組,每組負責一個節目,而我和幾位同學負責唱歌,我們花了一星期時間練習,希望在當天會有精彩的演出。雖然當日的音響效果不是太理想,我們的表現受到影響,不過,長者的反應十分好,他們非常投入,有些長者還和我們一邊拍手一邊和唱,他們對我們的支持,令我們十分感動。

當所有表演完結後,我們有機會和長者聊天,我和其中兩位義工和一位年約90歲的婆婆聊天,在聊天的過程中,我們才發現這位婆婆其實是很想別人去聆聽她的說話,我想不只是這位婆婆有這種想法,其他的公公婆婆也會希望得到別人的關心。

老友記都很欣賞同學的演出

探訪前,我們的心情很緊張,因為不知道公公婆婆會否覺得我們的表演不夠精彩或甚至覺得無聊,但是,當我見到長者臉上的笑容和舉起大拇指的手勢,我便知道所有的擔心也是多餘的,因為只要你真心對待他人,別人是會欣賞的。

 

更多相片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