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動物基金Hong Kong Paws Foundation (HK Paws) 於2005年成立,是百份百的志願慈善動物組織。組織主要工作是救助流浪貓狗,為牠們提供醫療、絕育及臨時居所,並致力為動物尋找一個幸福及永遠的家。19/1當天,我們一班義工同學,趁農曆新年來臨前,為組織收容流浪貓的貓舍進行大掃除。

第一次與超過40隻貓共處一室,實在是難得的機會,但同學都要掩藏興奮的心情,以免太熱情而嚇壞了喵星人。同學平時在家也不多打理家務,可想而知,貓舍的貓毛、暗角的厚塵、喵星人的排泄物,為同學帶來不小的挑戰,但大家都很努力幫忙,值得讚賞。

除了清潔的時段,還有很多溫馨的時刻。沒有一個家的貓貓,除了需要一個安全的住處,也很想要多一點關愛。雖然只是第一次見面,有些貓會主動爬上同學的大腿,有些會伸手希望同學不要停止摸牠,有些會以叫聲吸引注意…..。這些特別的相處,令同學對動物的了解及流浪動物的問題有另一番的體會。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