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學校: 佛教何南金中學、佛教黃允畋中學和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覺中學

師生人數: 41人

舉行地點: 台北 (中原大學、銘傳大學和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舉行日期: 20/5/2018–23/5/2018 (共4天)

*活動由Project WeCan 資助

同學參加了「大學課程體驗之行-台灣」後的感想:

許韻彤

銘傳大學的環境十分舒服,同學們也十分友善,老師亦十分樂意解答我們的問題。參觀過後令我瞭解了不少台灣大學的資訊。當天,我們參觀一間讓銘傳大學旅遊科同學實習的酒店。銘傳同學跟我們示範了如何去鋪床,令我大開眼界,原來鋪床這麼日常的事情,也有不少的技巧。銘傳大學設計系的課室也具別心思,十分有當地的特色。而在最後,銘傳大學找了一位來自越南的同學,他十分耐性地回答我們問題。而老師播放了銘傳大學的啦啦隊比賽的片段給我們觀看,十分佩服他們認真練習,令動作十分之齊正。他們還給我們每人都準備了一杯珍珠奶茶,十分體貼,而這亦是我在台灣喝的第一杯珍珠奶茶。

彭頴博

在參觀銘傳大學之前,我一直都知道這所大學的科目有很多,但真沒有想過原來一個學院裡面還可以分成幾個不同學系。例如旅遊學院裏有休閒觀光、旅遊觀光、酒店業務等等不同學系。而且他們的校園真的很大,每一個科目都有他們專屬的教室,非常的有特色。比如說酒店業務的科目,他們有酒店房間,可以當學生在那裡實習。然後旅遊觀光科,他們會擁有模擬飛機機倉的教室。再者就是他們的圖書館也很大,有三層,而且圖書館裡面更有黑膠唱碟讓同學借來欣賞,我從來也沒有聽過黑膠唱碟呢﹗銘傳大學大部分地方都沒有空調,就算有,也是很微弱,真的挺環保啊﹗不過,環保的代價就是令人很熱呢﹗最後很感謝銘傳大學為我們準備的鮮奶珍珠奶茶,讓人一邊喝著珍珠奶茶,一邊看他們學校啦啦隊比賽的視頻,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珍珠奶茶還蠻好喝的。

許韻儀

第二天,我們去了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這所大學沒有校門的,讓不同遊客,市民隨意進入去野餐,遊玩。他們的建築物都很美,也有他們獨一無二的藝大書店。以及獨一無二的暗片房。他們還有土窯去燒製他們的雕塑作品。在炎熱的天氣下,我們進入了關渡博物館,去觀賞不同台灣藝術家的平面畫作及裝置藝術。可以說件件都是珍品。不過其實它們的道路旁也沒什麼作品或壁畫,環境不太像藝術學校。我認為這是一個可惜的地方。最令我感興趣的是動畫系,裡面同學們的作品都很厲害和有趣,雖然,導師給我們看的兩個畢業作品都十分有趣:「切西瓜」道出當地東西是一分錢一分貨的;「奶奶的一天」,道出不應為金錢利益而損害動物權益。這兩齣動畫都十分高質素,也有趣。最後,真的十分感謝藝大的耐心招待,十分感激

張梓軒

        今天便是旅程的最後一天,我們參觀了最後一間大學----中原大學,這是一間綜合型的大學,例如有理、工、電資、商、法、設計等等範疇的學系。

       中原大學不近市區,校園內更種有不少花草樹木,充滿大自然的氣息,此外,這所學校還讓設計學系學生在戶外製作和放置他們的作品,令校園增添藝術氣息。同時校園外有不少價錢便宜小吃售賣。中原大學在不同的世界大學排行榜中都在1000名內,不禁令人對中原大學的印象加分。

        此外,中原大學也有大約130個不同活動社團供同學參加,如果沒有心儀的社團,同學還可以申請建立新的社團。在學校中有不少的房間或設施供同學使用,例如自習室,可以供學生自習或作小組討論,另外,在課室外設有黑板給學生繪畫粉筆畫。還有免費的補課班,幫助學生在學業上精益求精。由此可見,中原大學的設施和福利相比其他的大學較多。這裏的學生又熱情,即使我們才第一次見面已不斷交流,彼此間的互動都比較多。他們又較為風趣幽默,所以份外覺得親切。最後他們還熱情的一邊揮手一邊目送我們離開,令我對這所學校的觀感非常好。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