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仁大學課程

譚穎雯(09-10中七畢業生)

大家好,我是譚穎雯,現就讀於香港樹仁大學工商管理學系。位於寳馬山的樹仁大學雖然沒有宏偉的校舍,但卻設施齊全,有樓高十多層的教學大樓,有書籍齊全的綜合圖書館,也有環境清優的宿舍文康大樓,除此之外,為了令學生有更充實的校園生活,學校也有不同的學會、校隊,讓同學可以在課餘的時間參與不同的活動。

樹仁與其他大學不同的地方是一份「情」,大學實行了小班教學的措施,一年級的課大多是三十至四十人一班,教授除了可以照顧不同學生的需要外,課後也能與學生打成一片,建立「亦師亦友」的深厚情意,同時,每一科的課堂都是與同一班的同學一起上堂,一天一天的從不相識的陌路人變成相知的好朋友,建立珍貴的友誼。

大學是人生的一個新階段,同學可以享受自由的大學生活,但是自由的背後代表的是我們需要獨立,要自律的溫習課本,因為大學上課的時間較短,有不明白的地方都要依靠自學的方式學習,沒有中學老師的體貼照顧,所以,你們應該好好享受有老師照顧的中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