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63

IVE基礎文憑課程

黃錦庭 (09-10中五畢業生)

大家好!我是2010年的中五畢業生黃錦庭。離開何南金這個大家庭,便就讀IVE設計系基礎文憑。我是一個理科生,不曾修讀視覺藝術。為何我會選擇修讀設計? 或許是對這科有興趣,以及想作新的嘗試吧!而基礎文憑是讓一些語文科不合格的人修讀,讀完一年基礎文憑便可接駁高級文憑課程。現在的同學,會考分數十分參差。以我班為例,最高的同學有14分,最低的只有2分,普遍的同學都是英文不合格。不過,我認識的同學中,也有人在英文科取得第四級的成績。

另外,專上學生的生活當然跟傳統中學的生活截然不同。不須穿著校服、每天上學的時間都不同、交功課的期限也可能長達一星期。這種學習方式真是很不習慣,但這是訓練自制能力的好機會! 此外,我參加了IVE學生會。我希望藉著參與這些活動,提升膽量,更懂得與人相處,這對我將來無論在學業和人際關係的發展都有所幫助。

最後,祝各位何南金的同學學業有成、前程似錦,能向著理想積極邁進。